close

山玄精緻涮涮鍋  光復店   北市光復南路308巷42號(近延吉街)  02-27721721

山玄店面

昨天與朋友去看「火線救援Man On Fire」,片長兩個半小時左右,從華納出來時已經八點半了。其實我早已盤算好去吃這家就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山玄」,聽說與「日式一番鍋」一樣受人推薦。因為朋友去吃過一番鍋,直說好吃,想說讓他吃吃看山玄比較一下。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要九點了,店內客人不多。我們坐在靠窗的四人桌,一名看起來沒什麼精神的服務生幫我們送上湯鍋,並且幫我們點菜。我們第一輪先點了兩盤菜盤(大陸妹+高麗菜)、培根豬肉、牛肉、雕魚,另外也點了奶油燒、起司燒、蛤蠣、金針菇、百頁豆腐...等。我想點冬粉,可是因為太晚了所以已經沒有了。點的時候那位精神不太好的服務生,好像真的沒睡飽一樣,常聽不清楚我們在點什麼,有點小奇怪。

點完之後我們去就自助式的醬料台裝醬了。醬料台上大概有醬油(已見底)、沙茶(已見底)、日式醬油(芝麻+醬油+香油調味過的)、白醋、香油、蔥花、蒜末、白蘿蔔泥、香菜末、辣椒末等。另外我們也裝了冰沙來喝(沒有飲料)。冰沙有兩種:優格多多及芒果口味。我不喜歡單調,所以兩種都裝,混和喝挺不錯的。朋友說他那天吃的一番鍋是玻璃瓶裝的可樂無限暢飲,好像比較划算。可是可樂喝太多肚子都是氣,可能就吃不了太多火鍋料啦~^^

上菜的速度挺快。我們咚咚咚咚地就把火鍋料先丟進去煮了。我跟朋友的習慣是先把蛤蠣丟進去當湯底。聽說這兒的蛤蠣又大又甜,希望待會能夠幫我們熬出一鍋鮮美的湯頭。不過沒想到朋友的那鍋越煮越混濁,我一看就知道是蛤蠣之前沒吐沙吐完全,一煮整鍋湯就混啦!我們趕緊叫來那想睡覺的服務生,他沒說什麼就馬上端了一鍋湯來,可是朋友剛丟進去煮的料都沒了>"<。沒關係就吃我這一鍋囉!

牆上貼了一張人氣點菜:第一名日式桃,第二名是起司燒。我這個土包子,還是頭一次聽到有起司燒這玩意兒,可是我看了一下桌上只有一種長的像起司燒,吃起來也很有「奶味」,可是我們也點了「奶油燒」啊...那起司燒呢?原來是想睡覺服務生沒送上來。我們只好待會第二輪時再點一次了。等到第二輪的時候,我們也加點了日式桃,還有鮭魚。

這些火鍋料中,我覺得奶油燒跟起司燒真的都很特別呢!可能是因為我很愛吃起司類的奶製品吧?奶油燒是圓形的,有點像是櫻桃小丸子理得「永澤」的頭,上面尖尖的很可愛。煮了熟透之後一咬下去,裡面的奶油味溢出來(但餡料還不至於自動流出來的地步:P),有點鹹鹹的。起司燒則是扁圓狀,味道比較甜。兩種對我而言都好吃。另外日式桃形狀跟奶油燒很像,不過顏色是白色中帶綠色的點點,裡面包的卻是橘黃色的魚子,香香鹹鹹的也很特別。整體而言山玄的火鍋料蠻新鮮的就是了。

火鍋料

對了!還有優格冰淇淋當飯後甜點呢!我拿了咖啡、百香果、情人果各一球。其中我覺得咖啡的味道最棒,很香醇的咖啡味。

聽說老闆以前是演員,不過我們昨天沒看到,只有一個老闆娘跟兩名服務生。大體來說,除了那種想睡覺服務生比較奇怪之外,其他的老闆娘及另一名服務生服務都還不錯。我們吃到10點多,只剩我們這一桌客人,他們也挺辛苦的呢!結帳時是598元(不收服務費)。我問朋友覺得跟一番鍋比起來那個好吃,他嘴上沒說但是我猜他還是喜歡一番鍋。大概是被無限暢飲的可樂迷住了吧?呵呵~

arrow
arrow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