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色角落 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0-1號 02-28623474

下午三點上了陽明山,想再去尋訪更多的咖啡花園。這次選了另一條岔路,就是菁山路 131巷,首先經過就是這一家「紫色角落」,從路上向園裡看感覺還不錯,不過還是繼 續向下開,到了蒙馬特。進去之後發現戶外沒有位子於是又回到紫色角落來。

紫色角落應該是新開的吧?從頗負詩意的門口進去之後,下了幾階,放眼就是佔地相當 廣大的花園,種植了薰衣草、百里香、咖哩草等各種香草植物,一片欣欣向榮。園中也 設有包廂式的小木屋,另外也有戶外的座位。吊床以及鞦韆椅也增添些許野趣。老闆殷 勤地來招呼朋友跟我。最後我們選定坐在能望見山景的戶外座位。

菜單設計的蠻美的,活頁簿厚紙頁加上拙樸的字跡。除了一般該有的咖啡、奶茶、花草 茶、餅乾、蛋糕外,也有中式餐點及小火鍋。朋友跟我原本要點兩人下午茶組合(300 元,包括兩杯一般的咖啡、餅乾及兩塊蛋糕),但最後還是點了「冰抹茶卡布其諾」、 「冰焦糖拉提」、舒芙蕾蛋糕、手工餅乾。

餅乾及蛋糕先上了。說實在我沒吃過舒芙蕾,不太知道她應該要有的質感及樣子。紫色 角落的是巧克力口味的。上面撲滿可可粉,一層蛋糕、一層舒芙蕾、一層蛋糕、一層舒 芙蕾...。口感還好,也不會過甜。餅乾就比較一般了,而且很小一塊,一盤六個,60元? 我們是覺得有點不值。過了一會兒朋友的冰焦糖拉提上來了。蠻大一杯的,味道還好, 不會到難喝的地步。我的抹茶卡布過了一下子也來了。

喝了一口...「沒有抹茶的味道耶...」我說。朋友嚐了一口,「還好啊∼有一點點吧? 那個甜甜的味道就是吧?」負責咖啡的老闆來了,雞婆地說如果卡布的奶泡不夠可以再 請我喝一杯,我則跟他詢問抹茶的事。他說他不知道我要抹茶口味的(我心裡一陣狐疑 ...),很客氣地道了歉拿回咖啡。一會兒拿過來一杯,看起來幾乎都是牛奶,隱約有 一抹綠。他說如果覺得咖啡味道很淡,他可以再幫我煮一小杯espresso。我當然說好。 老闆隨即拿了一小杯濃縮咖啡。我跟朋友啜了一口,真是苦極了!趕緊倒入抹茶牛奶中? 味道就變的相當好了,咖啡味中真帶著抹茶味。

天色漸漸暗了,老闆拿來蚊香驅蚊。在我們在那兒的兩個小時中,客人還算不少,拍照 聊天,氣氛還不錯。我們一直到六點半才離開,結帳為440元。

也許是新開的關係吧(不是很確定)?所以很多東西(尤其是食物)都還不是那麼老練? 也許再一段時間會進入狀況,到時應該也是個蠻不錯的庭園咖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