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耳曼小鎮 Germany Town

北市雲和街61-1號

02-23656788

看看第一次食記

今天下午又再度來到了新家對面的日耳曼小鎮。距離上次造訪不過十來天,但陸陸續續看到許多關於日耳曼小鎮的好評,更讓我想快點嚐到更多這家餐廳的好味道。

我不喜歡人多的用餐環境,所以刻意挑過了中午的rush hours,下午一點多進了餐廳。老闆娘(後來證實不是)招呼我隨便坐,並且幫我倒了檸檬水,收走了多的刀叉。我今天打算吃個套餐。由於盤算到想約朋友一同來吃德國香腸,便打消點綜合香腸的念頭,點了「雞腿排佐啤酒芝士醬」,雖說PTT美食板上頗受好評的則是另一道姊妹作:「奶油酸菜雞腿排」,但我想點另一道提供不同的記錄。

這道雞腿排佐啤酒之士醬套餐是250元,包括麵包、湯、沙拉、主菜、飲料(咖啡、茶、果汁)及甜品。首先先上了麵包及湯。麵包是薄薄的兩片,一白一黑,大小約拳頭面積那麼大。老闆娘說可以沾著湯一起吃,不過我打算先吃幾口原味。等我拍完照,麵包溫度有些涼了,不過口感不差,白麵包帶著微微的鹹味,黑麵包則是些許的甜。今天的湯是蘑菇蘆筍濃湯。湯很香濃,蘑菇味相當出色,蘑菇則是削成小片地散佈在湯裡。另外還有幾根細細的蘆筍點綴著口感、同時也增添鮮活的顏色。

湯與麵包

仔細瞧瞧

我可能吃得有些快了^^ 老闆娘收走空空的餐盤後,過了一會才上沙拉。這沙拉份量不大,大約十幾口便可以吃完,但搭配整個套餐我想這樣的份量是恰到好處的。沙拉裡頭包括了新鮮生菜、紫高麗菜、葡萄乾、小蕃茄及蘋果片,另外淋上優格沙拉。這優格沙拉味道蠻重的,是類似柳橙養樂多的口味

沙拉

沙拉一下子也被我解決了(今天的食慾怎麼那麼好?),主菜也在我殷殷期盼下,由那位年輕的主廚親自送上,並囑咐我雞腿的脆皮可以先吃,再以腿肉去沾芝士醬食用。同時也告訴我若飯不夠可以再加。我來兩次,主菜都是主廚親自送來的。這點讓我覺得備受尊重的感覺:)主菜的份量也不多,雞腿排大小大概比女生手掌大一點,看起來果然皮很酥脆的模樣。雞腿排旁邊有花生顏色的啤酒芝士醬,上頭還有兩朵綠花椰菜、一球上回吃過的培根馬鈴薯泥,另外還有幾顆迷你胡蘿蔔。黑麥飯則是壓在雞腿排下面,份量不多,大約三、五口。

主菜

我先挑了一點脆皮來吃,切下去的時候就已感覺到皮既薄又脆的程度,吃起來不油,也蠻香的,也帶點因油炸而有的焦味。再來試試雞肉。刀一切...天啊!!金黃色的肉汁馬上從紋理中流出來,真是令人驚喜!肉質果然很嫩,同樣讓人喜愛。那啤酒芝士醬仔細一嚐,的確有點啤酒的苦味,但愛吃起司的我,覺得起司味還可以再濃一些。黑麥飯由於被雞腿排跟芝士醬沾染了,所以幾乎吃不出原來那粗糙自然的口味了。培根薯泥依然帶著上回提到的獨特橡皮味^^不過這回我比較習慣了。花椰菜及胡蘿蔔也都香甜好吃。

令人滿足雞腿排

吃完了主菜,老闆娘相繼送上甜品及咖啡。今天的甜品是葡萄口味的蒟蒻。葡萄蒟蒻口味酸甜,蒟蒻也不會有那種人工的感覺,還算不錯。咖啡是現煮的,也有相當的水準。

咖啡及甜品

送上來之後,她問我是不是來過。我表明我上次來的時間,而且也提到我吃了咖哩白腸。我們就這樣開始聊了起來。我告訴她說很多來過的客人都對日耳曼小鎮的服務態度相當推崇,但她仍覺得對於那些假日用餐尖峰時刻的客人不好意思,因為人多的話就會怠慢客人。這點讓她蠻抱歉的。她也說她不是老闆娘,她只是員工而已。而我也表明我有在寫美食記錄,同時也鼓勵他們繼續加油,東西好吃服務又好,這樣客人就會近悅遠來

結帳的時候,主廚也在,他說他認得我,因為他上來看我的的blog...哈哈~真是尷尬了。如果今天這篇他也看到了,那我得多說些他的好話了~^0^ 主廚你很帥喔!下次幫我打折吧?...不不不,沒有啦!我覺得日耳曼小鎮真的蠻不錯的喔!不過希望你們繼續努力、保持這樣物美價廉的品質,生意一定會蒸蒸日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