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eurs 歐洲風味餐坊
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4號(近忠孝東路,巷口為全家便利商店)
02-27510185

早在許久之前就從美食家 becco那裡得知他大力推崇這家法國小館,自認對細膩法國菜餚不懂欣賞的我卻是裹足不前,深怕再度重蹈拉佩堤的覆轍。不過在mariofu的強力推薦之下,我還是跟同事前往一探,好重建我對自己的信心。

Saveurs的店外有客席,店內空間並不是很大。我們進去的時候,幾乎已坐了八、九成滿,有法國佬也有日本媽媽帶小孩來用餐的,是個相當溫馨的環境。年輕的女服務生安排我們坐在櫃臺前的兩人小桌,一邊送上水杯,一邊問我們要點什麼。其實在門口的小黑板上就已經將今日商業午餐寫得很清楚,儘管沒有menu,我們還是早已決定好了。

商業午餐一客400元(不含服務費),包括麵包、湯(當日為綜合蔬菜湯)、前菜(有「鮭魚花椰菜塔」及「蕃茄起司冷盤」兩種選擇)、主餐(當天有「蜜醬鴨胸」、「香煎鱸魚」以及「法式香嫩牛排」可選)、飲料(咖啡或茶)以及甜點(不知道能不能自選)。價格算是合理實惠。我們前菜當然各來一份,至於主餐挑了前兩種,餐後都是兩杯熱咖啡。

服務生動作很快地送上麵包。這裡的麵包給的大方,一人有四片,都是一般的法國麵包。據becco說這是附近的福利麵包批來的,不過我覺得仍烤的外皮香脆、麵包體新鮮鬆軟。另外附有一碟奶油以及一碟鯷魚醬。

在吃麵包的時候,蔬菜湯也上桌。這蔬菜湯蠻大一盤的,顏色是好看的檸檬黃,上頭還灑了些許黑胡椒。不算濃稠,且裡頭是沒有料的,而味道也嚐不出是什麼特別的蔬菜,只覺應該有胡蘿蔔、南瓜之類的,另外也有洋蔥入口清甜爽口,非常適合熱天氣的時候享用。

蕃茄起司冷盤以及鮭魚花椰菜塔在我們喝完湯後不久就上菜。先說蕃茄起司冷盤,其實跟義大利的insalata caprese的內容很像,都是新鮮蕃茄與mozzarella起司的組合。不過Saveurs是把它們切成小丁,疊成一圓塔形,加上自制製的青醬。這冷盤的清爽不在話下,而青醬的香氣也適度地提供味覺上的變化,吃起來比較不那麼單調, 同時也刺激食慾。

鮭魚花椰菜塔相當特別。外頭看起來幾片色澤豐美的生鮭魚片,聚成一球狀,加上生菜絲以及蕃茄片等。切開那鮭魚球,細細地白花椰菜泥馬上顯露出來。這菜泥細中仍帶著花椰菜本身即有的粗糙口感,而鮭魚的肉質細膩,與裡頭的菜泥在口中形成有趣的咀嚼趣味。同樣是道適合夏季的好料理。

在令人滿意的湯品及前菜後,同事跟我信心大增。帶主菜送上,我們更是躍躍欲試。同事的香煎鱸魚,約為1.5個手掌長,上頭灑著混著香草植物的奶醬汁。旁邊還有一柱馬鈴薯塔,以一朵深綠花椰菜。同事說這魚搭配上面的奶油白醬吃起來滑嫩極了,同時醬汁裡頭的蘿勒也增添香氣。不過吃到最後可能會有點鹹就是了。

至於我的鴨胸,精彩度也不遑多讓。圓盤裡十來片大小均勻的鴨胸,以馬鈴薯塔及綠花椰菜為中心,形成放射狀,再淋上蜜醬。不過我對料理不懂,只覺這蜜醬嚐起來香甜中帶著一點點紅酒的氣息,與穠纖合度的鴨胸搭配的恰好,不會搶了鴨肉本身獨特的味道。這鴨胸處理的熟度也很棒,中間仍看的見泛著紅暈的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同事跟我都蠻喜歡那馬鈴薯塔的。煮的軟透的馬鈴薯,一層一層地夾著起司疊起。除了主菜之外,連配菜都是那樣用心製作。

要到飯後甜點決一勝負的關鍵了。服務生沒有問我們要來點什麼甜點,讓我們挺期待的。答案揭曉,服務生分配給我的是「香草浮冰山」。這道甜點becco在先前的PTT美食板文章中及提到,是主廚自前一任東家法國鄉舍餐廳帶出來的甜點。這道用只用蛋白去打發烘焙成一圓球狀的乳白點心,飄浮在嫩黃色的creme anglais(香草奶醬)中,淋上一些焦糖漿,灑上杏仁片,整體的色調是屬於春夏的。不過由於是用蛋白製作,所以吃起來有些蛋白天然的腥就是了,所以跟creme anglais一起享用比較好些。

同事分到的則是焦糖布丁。這布丁軟硬很對同事的胃口,布丁本身的蛋奶香氣,加上略苦的焦糖漿,讓同事再度進入小洞天的神遊狀態。

這一餐果真一轉我對法國小館的印象。誠如mariofu私底下鼓勵我的話,Saveurs把法國菜做的很溫馨。我也認為同樣的價錢,在Saveurs吃到的不僅是可口佳餚,更享受到那種因美味食物帶來的快樂,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