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風小館泰國料理
北市浦城街13巷18號
02-23631165


前幾天在藏味館食記中,有板友回應說隔壁的「泰風小館」也是不錯的選擇。同事跟我便跑去一探究竟。

事實上去泰風小館前幾天我曾與一位朋友去另外一家師大夜市商圈裡、同為新開的「泰平洋」,雖然是新開張而且看起來很"地雷"樣,沒想到還蠻物有所值的。

泰風小館的服務生也是東南亞的面孔,為我們送上兩大杯紅茶以及點單。同事跟我點了兩菜一湯一飯,包括「椒麻雞(140元)」、「蝦醬空心菜(80元)」、「酸辣海鮮湯(150元)」、「鳳梨炒飯(100元)」,全都是些基本泰國菜。


首先鳳梨炒飯先上桌。外表十分樸實的鳳梨炒飯,不外乎鳳梨、火腿、青豆、肉鬆等食材。味道普通,雖說不會不好吃。然而我們卻覺得它的份量似乎不太有100元的價值,頂多7、80元吧?

接著兩道菜也先後送上。蝦醬空心菜份量也不多,盤子大約一手掌長的。同樣也有著不會叫人失望卻也沒有驚豔的味道

椒麻雞就比較讓我們挑剔。與空心菜一樣大小的盤裡,椒麻雞看起來孤孤單單,底層一般泰式料理常會使用的高麗菜絲居然以小黃瓜絲取代,而且也勢單力薄,更不用提吃起來滑滑的口感與椒麻雞有點不搭配了。雞本身還好,不過味道不夠"椒麻"。這樣一盤140元好像也不是太值得。

酸辣海鮮湯以銅鍋裝著,份量不少,底下有小爐子溫熱著。舀起來一看,裡面有兩隻蝦、蟹肉塊、花枝、魷魚、蛤蠣、豆芽菜、檸檬香茅等,顏色看起來很酸辣的感覺。不過喝起來就不是那麼回事。同事跟我都覺得不夠酸不夠辣,像是味道被減半了一樣。儘管點單上可以註明要求不同的辣度,但是以沒有要求、一般情況來說,這樣的酸辣度也不太足夠。我想起那天在「泰平洋」點的同樣是酸辣海鮮湯,一大碗159元足夠兩人喝,味道比泰風小館的還濃不少呢!

每次吃到不是很滿意的東西時,總會告訴自己也許是運氣不好(當然也很有可能是自己不懂得欣賞道地的特色料理)。我還得找時間再去吃「泰平洋」,仔細地比較一下,好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運氣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