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承認上面那張改的很失敗ˊ3ˋ反正重點是下面的記錄囉~

A4新館B2的美食街與其他分館的美食街有著相當大的不同,因為在這裡設櫃的好像走的是比較高級一點的路線,連取餐都是專人送達,不用自己端著餐盤越過人牆翻山岳嶺地回到座位。這裡吃的到高級的涮涮鍋的「百萬石花園」、新鮮的日本定食「築地屋」、韓國的養生料理「妻家房」、正宗的印度咖哩「印度皇宮」以及傳統台式排骨飯麵「西門町萬年排骨」。還有一個movenpick的冰品櫃。看起來選擇不多,不過走的都是質精的路線。

放眼望去似乎那家印度咖哩總是擠滿人潮點餐,那就湊個熱鬧吧!這家「印度皇宮」有兩個印度當地四星及五星飯店的主廚,分別掌管燒烤以及香料兩大印度專門料理,其中掌管香料的 Rajinder Kumar親自使用四十多種香料調製出各種道地咖哩。當然,這都是 DM上說的,我們當然要親自試試看。

櫃前有一位台灣一位香港的先生在招攬客人。我這幾天可能不知道吃錯什麼藥,對那位台灣先生的說詞有點不以為然,因為他說「這是台灣第一家喔!」我心裡想:「第一家什麼?第一家美食街裡的印度料理嗎?」

我在櫃臺前的菜單端詳了一下。我知道如果要吃印度咖哩,千萬不能點那種一百多塊的curry,那種多半吃不出印度咖哩的香料特色。於是我跳過菜單上180的午間套餐,考慮在下方250元左右主廚推薦套餐。最後幫同事點了「香料咖哩雞(Chicken Tikka Lababdar,260元)」,也幫自己挑了另外一種「秘製香料羊腩(Mutton Rogan Josh Bijnora,250元)」。這些套餐都附有豆子湯、生菜沙拉、薑黃飯或烤餅擇一。

點餐的人還真不少。這也是,因為這樣看過去咖哩的確是這幾家裡面最受歡迎的。等了好一會兒服務生終於陸續端上來我們點的咖哩套餐。份量還算有誠意,咖哩以鐵鍋盛裝,與那天在坦都(看看食記)其實差不多了。另外豆子湯清清淡淡生菜沙拉比較少,但看起來很新鮮,搭配的是優格沙拉醬



先說說薑黃飯。薑黃飯份量約莫一中型碗公那樣倒叩在盤裡。用的是長米,裡頭還加了葡萄乾。我吃了一口,飯的軟硬適中,不至於黏呼呼的,在口中透出淡淡的薑黃特殊氣味。只是那葡萄乾略甜,形成蠻有趣的味道。

個人覺得烤餅比薑黃飯好吃。「印度皇宮」賣的餅類主要有三種,roti(以全麥麵粉烘烤而成)、naan(麵粉製成的烤南餅)與paratha(亦為全麥麵粉製成,質地較酥脆,一般稱為烙餅),其中南餅可另外加奶油或大蒜,價錢為 4、50元左右。我當時選的是大蒜南餅。送來的時候我還嚇了一跳,首先它很大一張,另外它表面看起來油膩膩的。不過吃起來味道很不錯,因為這南餅是直接塗上大蒜末去烤的看起來油,但吃起來清爽,而且是很單純直接的大蒜味。那天在坦都吃的餅上塗的是大蒜奶油,但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這種直接用大蒜的的就是了。另外,這南餅有一點點厚度,因此頗有嚼勁兒

同事的主餐香料咖哩雞,裡頭有五大塊雞胸肉,肉質相當好,而且是先燒烤過再去與咖哩拌炒。因此整個咖哩吃起來都是那種燒烤的味道。不過這樣一來,反而吃不出咖哩本身那些香料的味道了。有點小可惜。

我的秘製香料羊腩油的很。所謂的秘製香料,其實與我那天在坦都點的「咖哩羊肉」應該是同一種,英文都叫做 Rogan Josh。不過印度皇宮看起來比較油。味道上來說,我覺得也夠味了,羊肉燉的也非常透、非常入味。只是還是同一個問題,吃不出那種印度香料的豐富層次感

話說回來,一個套餐250元,要跟單單一盅動輒三百多塊的比起來,我也不能要求什麼。所以我個人的結論是,印度皇宮算是值得選擇。

我們吃的差不多了,那位香港老闆捧著一盒香料到我們這兒來。分給我們一人一瓢茴香子與冰糖。我以為是要消除那種濃重的口氣的,但那先生說這是要潤喉與顧腸胃用的。畢竟咖哩是刺激性的食物,吃完咖哩潤潤喉挺不錯的。他要我們在口中咀嚼這奇異的組合,越仔細越好,越能體會茴香的特殊香氣。我本來就愛茴香,這回可又多了一道知識。香港老闆說,大家吃完可別忘了回去櫃上要一點茴香冰糖來吃。「這是客人的權益!」他說道。

「印度皇宮」還有90元的午茶組合,包括烤餅與印度奶茶。另外還有一些小點心,例如那天我們在坦都吃的咖哩角還有蔬菜角,只是今天還沒開始賣而已。

[info]

印度皇宮
信義新光三越 A4館 B2美食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