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吳抄手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號之3 (金石堂巷內)
02-27216088 / 27721707
1130-1400 / 1730-2115

同事說吃了太多的西餐要換換口味,於是我們連續兩個週日中午都到了「四川吳抄手」報到。

剛開始她提到這家店的時候,我腦海中還留著那種是類似像溫州大餛飩之類的小麵店,到了之後才知道裡面裝潢素雅,環境十分乾淨,服務生大姊個個身著制服,殷勤地送上精緻開胃小菜幫忙點單。是個大宴小酌皆宜的中型餐廳。原來是重新裝潢、老店翻新了。

菜單上選擇也有數十樣,自然多是蜀味居多,而且價錢實惠。不過畢竟我們受限於人數,只能點些麵點,當然抄手與擔擔麵是不可缺少的必嚐品。

擔擔麵是同事的最愛。一人獨享份量恰好的細白麵條,伴著帶辣的香醇麻醬、花生粉、蔥花。簡單的材料吃出不簡單美味。

麻辣雞絲細粉上桌可把我嚇到了,湯頭活脫脫是麻辣火鍋的態勢。我小心翼翼地啜了口熱湯,一陣花椒香辣直沖鼻口,大呼過癮!而這辣度我是可以忍受的(別忘了,我老爸是湖南人)。雞絲只能說是陪襯性質,細粉份量不少,吸飽了麻辣湯汁,因此每一口都齒頰留香。


招牌的紅油抄手,一碗裡有十顆白嫩的抄手,灑上青白蔥花,小小一碗看似樸實無華,不過據說這紅油得耗上老闆四、五個小時的手工。吃起來麻中有辣卻又不嗆,抄手皮薄卻有彈性,豬肉餡子細緻沒有肉腥味兒。

雞絲涼麵是道適合夏天享用的開胃麵點,而且份量比擔擔麵還要多個一半呢!白麵同樣有彈性,涼麵麻醬吃得出花椒、大蒜、麻油等各種材料的多層次香味。

酸辣抄手是帶湯的。事實上菜單上有紅油、原湯、酸辣、麻辣等抄手,只有紅油是乾的,其他都是湯抄手。酸辣抄手的湯頭顏色較淺,而且沒有像麻辣湯底那樣濁。不過喝起來同樣是有著麻辣湯的感覺,只是多了酸味。因為浸在湯裡的關係,抄手口感比較軟些,不過不至於爛糊。

除了麵點之外,我倆也點了適合我們人數的菜餚來搭配。一是腐乳空心菜,一是老皮嫩豆腐。這兩種菜色果然都是適合配白飯食用,口味重,且由腐乳空心菜更甚。這菜炒的清脆,些許辣椒與腐乳,口口香辣。

老皮嫩豆腐煎的漂亮完美,深褐色的薄層裹著金黃色的蛋豆腐。雙重口味雙重口感。


這家50年的老店,改頭換面之後依舊保有老主顧的最愛口味,無怪乎我們在用餐之時,四周總聽到說著英文的華僑前來用餐。可見老店魅力依舊,連美食家韓良露女士也推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