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洋梨鵝肝佐香草陳年醋汁(Foie Gras Scallop Summer Truffles, Seared Pear, White Balsamic Syrup, Vanilla Bean Cream Fraiche)

這道是最深得我心的作品。主廚採用法國空運來台的正統鵝肝,鋪上黑松露及新鮮干貝,底下鎮著洋梨。另外還自己用香草去打製鮮奶油,以及洋梨冰沙(sorbet)。

鵝肝入口即化,滋味絕妙。但若沒有焦糖洋梨與黑松露的陪襯,恐怕也無法顯露這珍饈的價值。干貝滑嫩且彈性佳,同為上品。說真的,我倒是第一次有如此深刻的法國鵝肝經驗!

吃完了味道較重的黑松露洋梨鵝肝與干貝後,再以清爽的洋梨冰沙與香草鮮奶油清清口,最適合也不過。

■燒烤迷迭香羔羊附香特烈菇(Spring Lamb Rack Honey Rosemary Glazed, Creamed Celery Root with Curry, Chanterelle Mushrooms)

這才是當天的主菜。帶骨羔羊排約莫帶血的三分熟度,口感鮮嫩自然不在話下。只不過由於同事不吃羊肉,僅僅吃了一小塊後其餘通通歸我。吃到最後羊排已經冷掉了,反而讓我有點吃不消了。

■舒芙蕾(Souffle)

巴黎嚐過這樣柔軟如雲朵般的滋味後,回國之後念念不忘,還去安和路上的橄欖樹小館用餐,稍解思念之情。巴黎1930這餐後的souffle,大小與橄欖樹小館的差不多,不過跟巴黎經驗相比,還小了三成。也罷!大小不是重點。重點乃是今日又能複習這樣的溫柔口感。

同事愛souffle,我自然將這個機會讓給她。她將souffle挖個小洞,好讓侍者淋上香草醬。眼看著奶白色的香草醬緩緩自雲端流洩而下,我們實在難掩興奮之情。

■什錦巧克力總匯(Hot Chocolate Fondant & Bittersweet Chocolate Pate Chocolate Thyme Ice Cream, Warm Chocolate Foam)

我的甜點是巧克力總匯,自左至右依序為溫熱巧克力漿、百里香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熔岩蛋糕,以及苦味巧克力膏。


也許是我拍照拍的太久,巧克力熔岩蛋糕切開後,巧克力漿已經有些凝固,並沒有汨汨流出的驚喜。心中還是思念著巴黎。

■精緻小點(Petits Fours)

Petits Fours是搭配餐後茶或咖啡的小點心。其中最誘人的莫過於受前人不知凡幾稱讚的macaron。同事跟我的這盤裡有苦味巧克力及開心果口味。外型精巧,以指剝開時,用力過與不及都不行,稍微一不小心macaron就碎裂了。我倆分著吃,口中舌上滿盈著濃郁的杏仁糊香氣。果然是國內macaron的翹楚。

這期間我們隨著餐點已經換了一支白酒(Vire Clesse),兩支紅酒(The Laughing Magpie Shiraz Viognier 與 Gevery Chambertin)。謝謝艾琳的老公及Serena費心設計酒單,而且還自掏腰包不惜血本讓大家吃喝盡興。就這樣大夥兒邊吃邊聊,曲終人未散,待同事跟我要離席時已經晚間11時,其餘朋友還打算續攤。

謝謝各位食友同聚一堂。若非這次相約,我還真沒什麼機緣場合來到巴黎1930呢!:)

[延伸美味]

巴黎1930食物篇酒篇--瘋鳥誌

[其他巴黎1930經驗談]

巴黎1930(I)(II)(III)(IV) --布丁
巴黎1930(上) 、  (下) --阿貝
難忘的巴黎1930廳-- 品味生活's Grace
精細實在巴黎1930(上)(下) --克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