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有視衣服來搭配項鍊或耳環的習慣,不過最近幾個月開始喜歡上戴手鍊。純銀的太嬌弱,動不動就要擦拭保養,對我來說實在麻煩,因此多以K銀材質的為主。近來也開始喜歡上彩色珠子編成的手環。這種彩色珠子是我小時候在雜貨店隨便都可以買的到的塑膠珠子,以前覺得那是個廉價的俗氣玩意兒,沒想到復古風又將這種便宜材質的手鍊捲回流行的市場上。

可能因為個性商品的流行,師大夜市最近常有年輕人拎著簡單皮箱、佔個小空間,就開始擺起小攤來,賣的都是自己設計DIY的小飾品。我曾經跟兩個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女孩買過一串手環,150還是200塊錢,忘了。回家研究之後發現做起來還真簡單,於是也興起了自己動手做的念頭。

前一陣子曾去手工藝材料行找過,發現一顆顆的珠子買起來其實不便宜。20來顆可能就得二、三十塊錢,各何況不可能只買一種顏色。台北車站公保大樓旁的青島西路有家手工藝材料行,更是搶錢!一小包就要一兩百,真是令人倒彈三尺、快步離去。

師大夜市裡的金興發百貨行三不五時就會進一些有趣的DIY材料。這天心血來潮我進去逛了一圈就發現店家總算新進了一批這樣的材料。一包16塊錢,還有賣一盒盒的組合裝。我雖然沒多訪幾家手工材料行,不知道這樣的價錢怎樣。不過我想至少這樣的價格還算實惠,所以就買了一些回家。

我買了幾包粉彩的小珠子,是size最小的,裡面都有附線。我打算串個五串,然後把串五交叉纏在一起弄成一條粗一點的手鍊。

因為珠子很小,我串了一串之後發現不勝眼力,所以就改用最細的針來串。每串一串,頭尾都打結綁死。好不容易串了五串之後就要用一起買回來的固定垂鍊將所有珠鍊集合在一起。注意這五串不一定要一樣長(但不要差太多) ,而且不需要跟自己的手腕圍一樣長,留個兩、三公分的寬度,其餘的給可以自由調整長度的固定垂鍊去自行決定寬鬆。記得要將所有串珠頭尾的結塞進垂鍊的固定夾子裡

成品就像這樣。很簡單吧?沒有人有同樣的手鍊呢!

不想用固定垂鍊的話,另外一種得用可以伸縮的線來串。這種線比較貴一點。這兩條我用的是大一點的珠子。一樣,顏色自由搭配。長度就得比手腕圍長一點,以減少脫戴時太過用力的伸縮,減少繩子的壽命,甚至拉斷了可就糗了。串好之後,我的方法就是打結綁死,所以記得在打結之前要串一顆大一點的珠子進去,這樣打結之後才可以將結塞進去大珠子裡頭,如此便看不出來了。


同樣的方法也可以做成項鍊、戒指、手機吊飾。只不過夏天天氣熱,如果做成項鍊,這種塑膠珠子長時間在流汗量大的脖子磨來擦去的,容易過敏的膚質得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