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花齋

總店: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200號   04-25222315

台北分店: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66號   02-25790439、北市貴陽街2段81號  02-23719992

雪花齋網站  (請當心網站音樂最後會很大聲 ^^)

雪花齋

這兩天因為不能坐在電腦前太久,所以寫點短的食記就好了。請大家多包涵喔!:)

百年老店雪花齋的綠豆椪一直是中秋節很受歡迎的鎮店之寶,但是每年中秋供不應求,所以我從來沒有吃過這種台中名產。一、兩年前某天去家教,坐車經過南京東路四段育達商職附近看到居然有雪花齋,就一直記在心裡。那天去哥哥的公司拿東西,因為離那裡很近,想說就走過去買個綠豆椪嚐嚐,而且很久沒去高中老師家拜訪了,也剛好買幾個給師丈吃。他很愛這種甜食呢!

雪花齋南京東路分店櫥窗上就有各種小點心的模型,店內陳設簡單。我進去的時候一位阿姨在顧店,除了綠豆椪之外,我也請她推薦。她推薦我買白豆沙餅,我聽了她的建議,除了買了四個綠豆椪外,還買了兩個白豆沙餅。綠豆椪一個45元,白豆沙餅一個25元

我對於這種中式傳統的小甜點其實不是非常有興趣,只是趁淡季的時候趕流行 ^__^,所以自己各留了一個綠豆椪及白豆沙餅。綠豆椪被雪花齋取了個浪漫的名字叫「雪花月餅」,餅如其名,表面的酥皮白晰、薄如紙張的綠豆椪,一層一層地的確像雪花一般,切開一看裡面是白豆沙,最中間一層是滷肉丁白豆沙吃起來不甜膩,滷肉丁吃起來不燥不乾。不過儘管還蠻耐吃的,我還是分成好幾份,一天吃一小塊。

綠豆椪

同樣是鎮店之寶的白豆沙餅,則是叫做「冰沙餅」。同樣地,表面上如綠豆椪一般有著潔白清爽的千層餅皮,裡頭全都是白豆沙。跟綠豆椪其實是同一種,吃起來綿密不膩。冰沙餅個頭比較小,所以我大概分三天早上來吃(別忘了我還有地瓜早餐^^)

白豆沙餅

網站上其他兩個鎮店之寶是「雪花糕」與「鹹蛋糕」。我那天去沒看雪花糕,但有鹹蛋糕。同樣的,我不是很愛鬆軟型式的蛋糕,所以也就沒買。我想我可以想像吃起來的味道。為什麼吃這種小點非得要中秋節去人擠人搶購呢?平常吃也不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