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蛋」這玩意兒在我的生命裡早在小學階段就出現了。當時扭一個要花掉5塊或10塊的零用錢,而且裡面的小玩具品質不甚佳,因此並不能對我產生任何的吸引力。而近幾年來日本文化大舉入侵,便利商店門口都擺放個一兩台,百貨公司兒童部門也多有一整排的扭蛋機台,甚至在迴紋針住處附近也有一家扭蛋玩具專門店。扭一次30元或50元,端看裡面玩具的大小。

我蒐集扭蛋。舉凡迪士尼的變裝系列,辛普森家族系列、燈泡豬,到最近的小丸子不倒翁。此外,我也喜歡收藏便利商店販賣的小玩具,像前一陣子7-11專賣的小丸子印章、慕敏家族、365天生日泰迪熊等。對我來說,這些玩具就像是一個個小時候沒有滿足的夢想,到長大來才補回來。

這其中最精彩的莫過於迪士尼變裝秀,大部分是以維尼為主角。所謂變裝,就是一個維尼的硬塑膠小玩偶,外面套一層軟塑膠的可愛造型外表,前幾代都是以動物為主,烏龜、兔子、海豚、綿羊、乳牛、瓢蟲...各種不同的造型。後幾代有也一些應景的造型,例如怪誕可愛的萬聖節造型,小丑、狼人、魔法師...。另外迪士尼那兩隻有名的松鼠,奇奇與蒂蒂,也是主角之一。他們則常化身為水果或點心,像是香蕉、胡蘿蔔、蘋果、布丁、蛋糕...等。這些變裝造型除了裝飾以外,也可以拿來當手機吊飾。不過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缺點:外面的軟塑膠會因為時間一久而龜裂。這種扭蛋玩具因為數量實在太多,而且容易沾灰塵不易清理,因此最後我只能收在盒子裡。最近開始收集小丸子不倒翁。品質相當好,真不愧是日本人,連製造玩具都那樣執著。整個是實心木頭,小小的但很重。外表漆著顏色鮮豔的小丸子卡通人物,爸爸、媽媽、爺爺、姊姊、小丸子。排排站在我的書架上,即使不搖他們,也生動有趣。

怎麼不養寵物呢?朋友常問我。寵物啊...不是我不想養,實在是因為那需要的責任太重了。畢竟那是一條活生生的生命,病了死了對我而言都像是把心頭的一部份抽離開。我最多養過巴西烏龜及鬥魚,這兩樣都是不容易死的,即便死了,也好處理,不至於產生什麼不捨或難過的心情。另外一個不想養寵物的原因,是因為我對於房裡的異味忍受度非常低。我沒有極端的潔癖,但是我無法忍受房裡有怪味道。

所以還是養扭蛋吧!至少他們不會跑掉不會死掉不會造成衛生上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