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個人生活慣了,每年都是親朋好友的好意讓我也能沾沾中秋的喜,來點應景的月餅。尤其開始注意飲食之後,對這種高熱量的東西可敬謝不敏。不過學生(黃士綸^_^)還有剛結束考上大學的家教學生家裡都熱情地給了我兩種不同的月餅嚐嚐,也讓我有題材可以寫食記。: )

◎基隆李鵠的綠豆碰

李鵠

大家都說豐原雪花齋的綠豆碰好吃,入口有冰沙的口感。可是就連南京東路的分店排隊都買不到了,所以我沒去嘗試過。話說黃士綸有天拎著李鵠的盒子,用塑膠袋裝了兩個綠豆碰到辦公室來,熱情地跟我們分享他們家去基隆李鵠總店排隊排很久才買到的綠豆碰。這綠豆碰上頭還烙著紅色「李」字,整個顏色呈現自然微焦的黃褐色。我將一個切成四等分,與辦公室當時在的老師們一起分。我沒吃過雪花齋,所以無從比較。不過這李鵠的吃起來其實也挺好的。千層的皮有麵粉香,綠豆仁餡兒紮實飽滿,不會甜到很膩的地步,但說實在如果要吃完一整個,喉嚨當然也可能會甜到不舒服了。這種點心,搭配茶當然是最好也不過了。

李鵠綠豆碰

李鵠盒子

◎奇華月餅

奇華月餅

光看這以孔夫子凹凸刻板印製的鐵盒子,與今年的教師中秋節真的十分呼應。我還以為是今年特別設計這樣的盒子呢!可是據辦公室老師說,奇華每年這一款都是用這個盒子。打開一看裡面有四大個傳統的月餅,分別是豆沙雙黃、棗泥雙黃、蓮蓉雙黃、伍仁火腿四種口味,看起來油亮亮、肥吱吱的。還附有一支小塑膠刀子。同樣地,我把每個月餅都以米字切成八塊,分給辦公室老師享用。但因我對這種傳統月餅真的不是非常有興趣,所以只吃了一小塊棗泥雙黃的。只吃一小塊當然不會太膩太甜。不管是皮還是內餡,口感都很細緻。辦公室老師也都說好吃。不過我們大家都不敢碰伍仁雙黃口味,因此就被我帶到班上去脅迫那些瘦巴巴的男生吃掉了。男生們也似乎很怕這個口味,真不知道會受哪一種客層青睞?

奇華月餅

內餡剖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