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藍帶糕點 Le Chateau des Gateaux 

今天來說說蘋果塔吧!正確名字我沒來得及記,因為我當時被她華麗的外表給迷惑住了。這個蘋果塔形狀長個有點像是圓頂的教堂,最頂上是一片帶著綠葉的草莓,圓頂的部分是淡咖啡色的焦糖,閃著亮亮的光澤。再往下的話,把烘焙的錫箔翻開就會發現下面的就是一般糕點的"酥皮塔"了。不過我沒看到蘋果耶...

蘋果塔

這個點心可以用手直接拿著吃呢!上頭那個圓頂,吃起來有點像是慕斯狀的起司蛋糕,不過比較沒慕斯那麼稠密,味道也沒有起司那麼有著重奶味,還蠻爽口的。表面的焦糖嚐得出來是經過燒烤的喔!有著一點點焦焦的味道。繼續往下吃吧!終於被我吃到酥皮塔了。這酥皮塔也許是因為被我擺到第二天了,冰到已經不酥了,我想如果剛出爐一定很香、很棒!酥皮塔裡頭裝的就是淡著濃濃蛋香的烤布丁喔!也是一樣,如果熱騰騰的更好。蘋果到底在哪啊?

哇!那小小的蘋果塊是藏在烤布丁裡,大約佔了一半左右,仔細一看還慢慢地流出焦糖漿啊...看著那焦糖漿流出來,真後悔我昨天沒趁熱吃掉>"<

剖面

再仔細看看

小小一個蘋果塔不便宜耶!75元,可是一個排骨便當的價錢了^^那熱量呢...? @__@

點這裡來瞧瞧法國藍帶的提拉米蘇

我想繼續看經點歐培拉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