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Giara Ristorante

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52號2樓

02-27050345

看看第一次的食記

自從上次去了La Giara之後, 就一直念念不忘這家餐廳, 紛紛向四週的朋友遊說改天可以一起去享用午餐. 昨天為了請一位朋友幫忙搬家, 特地請他到這家餐廳來吃飯, 大手筆嗎?不會啦~能夠與朋友一同分享美食的快樂比什麼都重要 : )

這一次去仍然點的是午間套餐, 朋友在我的建議下, 也點了510元的那套. 不過由於我真的不太好意思在大剌剌的照相了,所以昨天只意思意思地照了甜點的部分...不過仍大致報告一下好了. 昨天的湯是胡蘿蔔湯, 開胃菜我點的是紅白沙拉(番茄, 烤茄子, 羊奶乳酪) , 朋友則點了一道鮪魚牛肉的開胃菜. 我覺得這道開胃菜蠻特別的, 送上來的時候一整個大盤覆蓋著膚色的鮪魚醬, 看起來平凡無奇, 但是一翻開裡面則是一片片的牛肉. 不過這牛肉看起來不太像牛肉, 因為顏色跟鮪魚醬的顏色是一樣的, 肉的紋理不像, 吃起來的味道也不像...不知道是以怎樣的烹調方式來處理? 總之, 那鮪魚醬的味道很鮮美! 不過這道開胃菜的口味算是蠻重的喔! 跟我的紅白沙拉有天壤之別~

主菜部分我選的是心儀已久的海鮮燉飯.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 所以無從比較. 但覺得這米飯果真跟一般吃到的台灣米是不一樣的, 比較大比較胖, 嚼起來也感覺得到有些硬度. 這海鮮燉飯是番茄口味的, 裡頭有蝦, 干貝, 也吃的到蒜片及一些香葉植物. 份量差不多大碗魯肉飯的份量(對不起各位, 用那麼台式的東西去比喻^^) 不過因為味道偏鹹 , 因此吃完其實也很撐了 (^_^)

朋友點的是義大利方餃子(ravioli).常看我食記的老朋友, 如果還有印象, 我曾介紹師大夜市裡的一家Kiss Pizza. 那是我第一次吃方餃子(也是跟同一位朋友去), 那時覺得那裡的方餃子算是當天比較特別的食物了(看看食記), 沒想到La Giara 的ravioli才是真才實料! Kiss Pizza方餃子裡頭包的起司餡僅能說點到為止吧?一點點而已~ 但La Giara的 ravioli 裡頭很厚實, 起司餡料裡頭還有摻有番茄及其他蔬菜. 當然不同的價位自然是有不同的食物, 但是只要吃過好吃的東西, 我可是不願意再回頭了--即便比較便宜 : )

重點來了~ 餐後我問了服務生今天的甜點是什麼, 服務生說我們也可以選.  天啊! 那上次怎麼沒有問我們呢? 服務生說如果客人沒指定, 他們就直接幫客人準備了... 但老實說, 上回吃到的奶酪也是我這輩子吃到最好吃的奶酪之一了, 所以我沒有後悔的意思. 當然這回可不能放過大家好評的"巧克力杏仁霜蛋糕"!!

巧克力杏仁糖霜

第一次來的時候就目睹隔壁桌一位單身女客人獨自享用這道甜點, 我跟同事都抱以羨慕跟懷疑的眼光, 羨慕的是居然可以有錢有閒有膽量, 一個人來這裡用餐; 懷疑的是她怎麼可能一個人吃完那樣一個套餐?看她瘦巴巴的 :P 總之, 我對那塊大蛋糕印象十分深刻! 同事說她吃過, 那是巧克力杏仁霜蛋糕!

送上來的時候, 我真的比吃海鮮燉飯還要興奮! 那蛋糕很大一塊喔! 大概兩個女生拳頭那麼大吧? 整個蛋糕呈現自然的淺褐杏仁色, 上頭淋著巧克力醬, 旁邊有一旋鮮奶油, 還有一片綠薄荷葉及葡萄柚作為點綴, 看起來真是讓人覺得吃飽之後還是可以為了這個甜點而挪出胃來~ 我拿著刀從側邊切下, 好~~~硬喔!

呵呵~其實我早知道, 這巧克力杏仁霜蛋糕不是真正的蛋糕, 而是具有冰淇淋一樣的質地...我切了一小塊送入口中, 果然冰冰的口感在嘴裡慢慢化去, 那當兒除了冰淇淋的綿密, 裡頭還有粗粗的口感呢! 似乎好像真的有點蛋糕在裡頭...與其說是杏仁, 倒不如說是芝麻比較貼切...因為吃起來真的有芝麻的香味兒, 同時也真的看到像是炒過白芝麻的顆粒呀~ 這甜點真的好特別喔! 不過兩個人分是比較適合的份量, 因為真的太大塊了(再加上我們之前吃的已經很飽了呢~)  

冰淇淋裡頭還藏了什麼?

飯後也有咖啡紅茶果汁等飲料, 我跟朋友點的都是咖啡. 咖啡也不小氣也很講究喔! 真的再次推薦這裡的午間套餐啦! 510塊, 從湯, 開胃菜,  主菜, 甜點,  到飲料, 每一道都精采, 也不會因為午餐比較便宜而變少或偷工減料呢! 晚上來吃這樣吃下來可要雙倍的價錢咧~不過我比較建議如果像我們這樣中等食量的人去吃, 可以點一套510元加上一套480元的套餐(少了開胃菜), 這樣份量會比較剛好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