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Giara Ristorante

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52號2樓   02-27050345

請參考食記I食記II食記III,還有去La Giara吃午餐請注意Okny板友這一篇食記喔!可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___^

La Giara

今天又要來介紹La Giara。還是一句老話,希望大家不要看到膩了。之所以又去了一次La Giara是因為同事跟我說好要請另一位朋友到這裡來吃飯(其實是我跟同事愛吃^^,兩個人又怕吃的太撐,所以再找個人頭來,既可以點比較多的菜色,又不至於吃的太飽)。而我們兩個常客心裡也已經有底,打算點兩份主菜有麵的,另一份要點pizza。

照例在下午一點過後才進去餐廳,客人一樣不少。義大利帥哥老闆熱情的歡迎我們,並且為我們拉椅子遞menu。我們討論決定要點些什麼,服務生也在同時為我們拿來Evian礦泉水。

由於如果主菜點pizza便不能附開胃菜,因此我們僅有兩道開胃菜可點。我仍打算點上回那道「茄酥餅」當開胃菜,而同事打算點她覺得很不錯的凱薩沙拉。可是真不巧!這兩道剛好都沒有,所以我轉為點開胃菜部分排在第一位的「西西里式香料麵包透抽卷(Calamari alla Trapanese, serviti con salmoriglio,原價450元)」。服務生說這道開胃菜一人份不好做,通常是兩人份,因此我們另一份開胃菜就乾脆一併也點了同一道這個透抽卷,這樣讓廚師也好料理。

主菜部分我仍懷念藍紋乳酪胡桃麵糰,所以還是點了這道。愛吃鯷魚的同事這回點了萊嘉樂特製披薩(Piazza la Giara,原價450元)。這萊嘉樂披薩跟拿波里披薩不同的地方在於它多了茄子,也就是有蕃茄醬、馬芝拉白乳酪、茄子以及鯷魚等料。另外一位同事點了百里香小牛肉天使髮麵(Capellini con punte de filetto al profumo di timo,原價460元)

麵包與開胃小菜

照例有薄脆的麵包(參看第一次食記)及油醋蘑菇小菜。這次我配了桌上的橄欖油以及紅酒油醋搭著麵包吃。說真的,這麵包剛烤出來溫熱著吃真的棒極了!蘑菇好像比之前嚐到酸的點,果然也開胃。

開胃菜--西西里式香料麵包透抽卷

透抽卷

這道透抽卷以拔山倒樹的氣勢上桌。一個La Giara特有的琉離水晶大盤,托著一排紫紅色的透抽卷,裡頭塞了烤成金黃的餡料。後頭有新鮮蕃茄與橄欖陪襯,排在最後的是紫萵苣盛著一些綠色沙拉葉菜。最後淋上所謂的salmoriglio:照menu上介紹是由橄欖油、檸檬汁、蒜、奧勒岡及荷蘭芹等調製而成的醬汁。

我取了一段透抽卷來吃。這透抽卷烤的恰到好處,咬在嘴裡勁道十足。裡頭的餡料嚐起來有點酸酸的,是泥狀的口感。我問了服務生這餡料有什麼原料,他說他們是以酸豆、蝦以及麵包屑等去搗成泥狀,再跟透抽一起去烤的,是相當特別而且費工的一道開胃菜。

仔細看看

今日湯--洋蔥清湯

今天的湯是洋蔥湯。我真的是太幸運了,來四次都喝到不同的湯。當天的洋蔥湯也是相當美味的。這洋蔥湯是清湯形式,也許可能會有人覺得像是不夠鹹的泡麵湯,但這種跟一般習慣喝的法式洋蔥濃湯全然不同的清湯,卻可以讓我們真正品嚐到洋蔥釋放出來那種天然的甜味

洋蔥湯

主菜--麵糰、天使髮麵、pizza

我的麵糰先上桌。還是忍不住又照了一張相,因為實在很吸引我。有板友說有點鹹,可是對我來說這種味道差不多,由於奶味夠濃夠厚,這種鹹度是差不多的(這也是為什麼這道麵糰的份量很少的緣故,畢竟太多容易膩)。而且上次在La Famiglia吃到的也是差不多這樣的口味。不過每個人鹹淡喜好不同就是了^^

這回吃到的麵糰比上回吃的較為硬一些些,不如上次那樣入口即化的細緻,但仍不減損這麵糰對我的魅力就是了。呵呵~這回不會沒等我嚐夠就收走我的餐盤了吧(第一次就是這樣,我又氣又難過>"<)?我甚至後來吃pizza的時候還沾了這白醬來吃,可見我真的愛極了那種濃郁的口味。

麵糰

由於我專心於我的麵糰,天使髮麵我只嚐了一小條。天使髮麵其實就是像是台灣人吃的白麵線一樣粗細。我雖然只吃了一小條麵,但果真吃得出香草植物(應該就是百里香囉!)帶來的香氣。牛肉生熟也調理的剛好。同事說她之前吃過一次,當時覺得很清淡,沒什麼特別。但昨天就覺得這道天使髮麵真的很不錯。一直到離開餐廳走在路上都還在稱讚。

天使髮麵

萊嘉樂特製披薩我就沒有照相了。跟第一次吃的拿波里差不多一樣料多味美。同事愛吃鯷魚,吃到的時候一直發出「好~好~吃~喔~」的自言自語。:P

甜點與飲料--巧克力提拉米蘇及野莓乳酪塔

當天的領班好像不是上次那位說要請我們吃的那位,於是我跟這位領班詢問了一下。他說那位領班當天休假。真是太不巧了!托清湯的福,我們好不容易今天有胃可以多吃點甜點^^ 我只好跟這位領班再次確定我們所點的甜點,果然不出所料!他們交班之後,都不知道我們有指定甜點。於是他便到廚房開始張羅甜點。此時廚師們其實都已經在休息,因為已經下午快四點了。

同事也問除了拉堤跟卡布其諾咖啡還有什麼其他的咖啡嗎?那位領班也是個很大方的人,他說可以為我們準備焦糖瑪其朵咖啡,不過這是menu上沒有的,也算招待囉!

過了一會兒,甜點上桌。好誘人的巧克力提拉米蘇啊~~

巧克力提拉米蘇

整個該是奶白色的部分換成好看的巧克力色,裡頭還是有浸泡咖啡酒的手指餅乾。濃濃一大塊,再淋上巧克力醬。同事興奮極了!因為她比我還要喜愛巧克力。

誘人的剖面

至今我看到照片還得再吞口口水。那巧克力mascarpone起司的部分充滿著豐厚的可可味,完全不甜膩咖啡酒也依然濃郁。就連淋上去的巧克力醬味道都很棒,難怪同事吃完提拉米蘇後還用湯匙一點一點地刮掉剩下的巧克力醬。實在太扯了!

盤底朝天?

再來是野莓乳酪蛋糕。其實應該不能叫野莓的,因為上頭沒有。不過這現烤的乳酪蛋糕可是溫溫熱熱地上桌喔!

乳酪蛋糕

吃慣了一般外面的綿密的重乳酪蛋糕,吃到La Giara的馬上就會感到明顯不同。La Giara的乳酪蛋糕根據menu上寫是用ricotta起司去烘焙的(一般是用cream cheese吧?),所以在口感上比較粗糙,而且味道也比較沒那麼重,但這不代表不好吃喔!蛋糕與烤箱接觸的表層,還甚至有點酥脆。灑上糖粉、淋上巧克力醬...。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特別的乳酪蛋糕呢!

cheese cake

焦糖瑪其朵為今天完美的午餐(或說晚餐)劃下完美的句點。份量不如卡布其諾那樣大杯,但味道一樣香濃!

焦糖瑪其朵

我還沒嘗試過La Giara的排餐耶...要不要來期待下一次的食記?^^

後記:我覺得我好壞喔^^可是真的好好吃...剛剛寫完的時候同事傳簡訊給我說她病了,病的很重。我第一次還沒看懂,以為她真的生病了。沒想到她是說她一直在想那提拉米蘇、天使髮麵、還有連她不愛吃的麵糰都想念...

同步轉載 Cuisine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