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O葡萄義法料理精緻小店
北市漢口街2段53巷6號(Hello Kitty歌神KTV旁邊巷內) 
02-23893785

之所以會知道這家很隱密的小店當然是拜PTT美食板所賜。TITO位於西門町這個不太像是我這個年紀應該去的地方,不過偶爾還是會因為要弄頭髮(是低...我的頭髮是在西門町的一家連鎖髮廊裡弄的^_^),或是看電影,甚至是跟學生鬼混就會到這裡來。

昨天是為了看早場《希臘首部曲:悲傷草原》到了真善美戲院。電影結束後,我跟朋友想找一家不太吵的地方吃東西並且閒聊一會兒。我想到了這家TITO。

下午一點半左右店裡沒有客人,跟外面摩肩擦踵的大街上有極大的差別。我們屬意坐在靠窗的位子,一位很年輕的美眉上來招呼。看了一下menu,主要是義大利麵選擇非常的多,而且都是一些非傳統的作法。例如像是起司豬排細麵或是泰式雞肉麵之類的,也有燉飯或炒飯,另外也有排餐(需兩天前預訂)。義大利麵及飯類是有套餐組合的,分成350元及400元兩種,不收服務費。包括「濃湯」、「麵包」、「主餐」、「甜點:香草焦糖布丁」、「任選飲料」,看起來蠻划算的。

朋友跟我都選了350元的套餐。朋友的主餐是「蒜香蘿勒花枝蔬菜麵」,飲料是「檸檬草茶」,而我點了「青醬奶油孔雀貝寬扁麵」,飯後飲料是「山楂減脂茶」(別笑我 :P)。

很快地麵包及湯就送上來了。麵包跟menu上圓滾滾的餐包不一樣,是片狀的法國麵包,上頭塗了一些青色的大蒜醬。不過這麵包卻吃不出有大蒜的味道。明明看起來是綠色的蒜醬,但吃起來卻沒有任何味道,這感覺挺怪的...。濃湯方面就還好,喝的到碎碎的雞肉塊還有蘑菇,濃度及味道上也都還不錯。

服務的美眉都有注意到我們用餐的進度,很快地收走空盤,接著送上我們的義大利麵。TITO的麵份量還算不少,朋友的蒜香蘿勒花枝蔬菜麵看起來像是蔬菜大集合一樣,黃黃綠綠各種義大利麵裡常見的蔬菜都來了,除了蔬菜之外,花枝也還算慷慨,上頭還灑了帕瑪森起司粉。不過個人覺得視覺效果上有點混亂,像是台灣的炒麵一樣,賣相不是很好。

儘管內容豐富,但仍要吃看看倒底美不美味。嗯...只能說,不是"典型的義大利麵",實在是因為那麵太軟爛了,只差沒有跟台式炒麵那樣。另外其實仔細看的話,很多綠色蔬菜顏色都已經偏黃,也許是炒的太久了。

我的青醬奶油孔雀貝寬扁麵,看起來比朋友的蔬菜雜匯麵整齊一點。五個孔雀蛤拱著中間的寬麵,同樣有彩色椒與綠色花椰菜做點綴,灑上起司粉及蘿勒屑。同樣地,麵一樣弄得太爛。儘管是寬麵,吃起來跟一般台式小吃店裡吃到的湯麵很像,甚至還比一些店家自製的手工麵來得軟了。孔雀蛤肉不太有彈性,可能沒有非常新鮮吧?不過我到今天腸胃都沒事就是了。至於調味是偏重口味,剛開始吃還算剛好,不過吃到最後會有點鹹了。

總之,在這兩盤麵方面,如果各位朋友也常吃(或喜歡吃)義大利麵的話,個人是不太推薦的。

飯後的香草焦糖布丁是用一個冰淇淋高腳杯裝的,送上來時還覆蓋著保鮮膜(其實可以拿掉再送上來的)。這布丁口感還不錯,軟硬適中香草味道很濃郁,雖然個人覺得有一點點甜就是了。焦糖漿原來是在布丁底層,一挖就冒上來,搭著吃挺好的。

就任選飲料這一部份來說真的是很划算。店內任一飲料都至少要百來元以上。我們點的花草茶,一壺就要170元。其他還有咖啡、紅茶、奶茶或優格冰沙可以選。朋友跟我點的花草茶,一整壺送上來。裡頭真的是香草葉去泡的,朋友的檸檬草茶就是純的lemongrass,而我的山楂減脂茶,除了山楂粒之外,同樣是以檸檬草為底。不過我這一壺真的很大,喝了四、五杯結果壺裡還有一半。最後我沒喝完。

如果是要找一家安靜的店,也不太在乎餐點的美味程度,TITO是還不錯的選擇,加上那位服務生美眉的態度也還不錯。不過如果真要吃到好吃的義大利麵,可能這裡就不一定好了。西門町裡真的要找到好吃的店還真有點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