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多家 站前店
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3樓(原大亞的 K Mall三樓)
0266328901
www.chitaka.com.tw

原說要去吃最近受好評的某家南陽街日式小店,結果雨下的太大,同事跟我出了捷運立刻閃進K Mall,對於這場大雨實在心生畏懼,於是就跳上電扶梯上了三樓,到了知多家。

時間為午後一點多左右,偌大的店裡客人還真不少,我們在門口等了一會就被帶位帶到靠窗的兩人座位。「蠻幸運的!」我心想,「現在吃飯其實還不都為寫食記麼?這是個拍照的好位子。」年輕的服務生面無表情地送上茶以及菜單,同事跟我很快地就決定了要點些什麼。同事自然點的是她專科的「炸蝦套餐(260元)」,而我也點了還算常吃的「炸豬排腰內肉套餐(小份,250元)」,搭配「咖哩醬」。

知多家站前店販賣的種類很多,從咖哩、豬排到壽喜鍋,還有Porcini的布丁、蛋糕等等。以豬排來說,就分里脊腰內肉,前者帶著油脂,口感較為油滑;後者為純粹的瘦肉。另外套餐也分大小,以豬排的大小尺寸來訂,也可選擇搭配「蘿蔔泥」、「咖哩醬」、「味噌醬」。

看著窗外的貓狗大雨,聊著學校的事情,一會兒我們的餐點便上桌。先前不知哪兒聽來說知多家的豬排還不錯,但也許是我期望太高,忽略了這畢竟是連鎖餐廳,送上來的豬排讓我有點小失落。一整個托盤裡,除了白飯很夠份量、味噌湯屬正常大小,其他像是豬排與醬菜,都比我期待的寒酸了點。豬排約比女生手掌小些,切成六片,而醬菜也僅略表心意、意思意思地放上幾片。

這豬排外表看起來就偏乾,炸衣顏色略深了點。而肉也不怎麼吸引人,沒有那種又嫩又多汁、令人忍不住咬一口的美態。高麗菜絲也沒有切得很細緻。整體來說主菜部分外表分數表現平平

吃起來也一如外表一般,應該算是普普通通。麵衣果然稍乾了點,而且不知道怎地,我總覺得有點複雜的油焦味。肉的部分,雖不至於太乾,卻也不會到多汁的地步,也沒有什麼豬肉特有的肉香,是道吃完了就會忘記味道的料理

別忘了試試沾了醬汁、配上高麗菜!咖哩醬汁是服務生推薦的,只用了一些些,就是日式的甜咖哩醬,並沒有特殊的感覺。而高麗菜雖然新鮮但不夠香甜。桌上還有另外兩種醬汁,辣味與甜味,我試了辣味的,個人覺得比咖哩還出色,雖說是辣味,但只是小辣而已。至於飯,據說知多家採用的是進口日本米,這點我不置可否,因為我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要說的話就是份量好大,同事跟我吃了半碗就吃不下了(這跟是不是日本米好像沒關係)。味噌湯裡頭有小魚乾,味道普通。

同事的炸蝦也是。對她這炸蝦通而言,這蝦可以說是不合格吧?我吃了一小口,炸衣跟豬排使用的是同一種,同樣炸的過乾,我也同樣地感覺到隱約的焦味。在我的記憶裡,還是在巢鴨壽司吃到的炸大蝦最美味!

飯後附了一杯咖啡,以及一球抹茶冰淇淋。這冰淇淋也可加50元換Porcini的布丁,不過我們都沒換。咖啡就是美式淡咖啡。冰淇淋吃起來還算不錯,帶著苦的抹茶味。不過也許是我心理因素,吃了平淡的豬排後,總覺得這冰淇淋的味道有些人工了。

吃完之後,雨還是噗噗窣窣地下著,同事跟我結了帳(需外加服務費)離開了知多家,心有不滿足地到了對面的無印良品還採購了一些小點心回家呢!

[延伸閱讀]

東京。和幸豬排食記
藏月豬排食記
壽樂豬排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