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瓏  蘇杭點心 
北市濟南路、杭州南路口(齊東街、火樹銀花韓式料理旁)
02-23215418

這家專賣蘇杭點心的「珍瓏」,曾經是我還蠻喜歡去的一家店。之前每回去都是點油豆腐細粉或湯包、蟹殼黃之類的,當時覺得味道還算不錯。但已經隔了一陣子沒去了,加上現在嘴巴也比較叼了點,吃過了幾家類似專賣點心的店之後,又再度回到這家珍瓏想比較一下。

同事跟我打算點各點一碗油豆腐細粉(70元)與雪菜肉絲細粉(70元),另外加一籠小籠湯包。不過店裡面跑堂的服務生(講話態度還怪怪的)說他們當天沒有湯包,只有湯包餃(還補上了一句「店裡面的客人都這樣吃啊!」)。我們也就只能點這道湯包餃(8個90元)了。

同事的油豆腐細粉,顏色自然是清淡的蛋絲油豆腐的組合,油豆腐部分除了油豆腐之外,也有那種裡頭包著肉的油豆腐。同事表示吃起來沒什麼特殊感覺。

雪菜肉絲細粉一向比油豆腐細粉來的吸引我,因為我挺喜歡雪菜那種帶著略苦的特殊風味,加上不油不膩的湯頭與清爽的細粉,最適合這樣炎熱的季節。這碗雪菜肉絲細粉裡除了深綠色的雪菜外,也有淺黃色的蛋絲。個人覺得吃起來還算不差,但也不知為什麼沒有先前那樣令我喜愛了。

湯包餃果然如它的名字一般,就是做成餃子狀的湯包。個頭還算大,不過外型上似乎不是很精緻,例如餃子的摺就是我們一般人包的那樣隨手捏合的形狀吧?吃起來皮就如餃子皮那樣厚,儘管是包著熱熱的肉湯,但那肉湯以及肉餡兒的味道就明顯地腥了。同時肉餡也比較粗一些,吃起來還可以感覺得出來有點小小肉塊。

不知道是珍瓏退步了還是我的舌頭真的進步了?我不敢說是後者,因為我的確覺得珍瓏的餐點沒有以前那樣好吃了。我甚至在猜,湯包餃這樣的替代品,是不是老闆偷懶不做那種比較費工的湯包了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