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ntie Anne's Hand-Rolled Soft Pretzels
微風廣場 B1


我對pretzel這種食物特別有好感, 其實就是因為她有個美麗的形狀. 除此之外, pretzel的來源也讓我神往. pretzel之所以有這樣特殊的形狀, 最有名的傳說是起源於西元7世紀的法國修道院. 修士們為了要獎勵認真祈禱的孩子們, 特地發明了這樣的一種麵包, 而這樣看似心型的形狀實際上是模仿祈禱中的孩子, 雙手合十的樣子. pretzel這個字本身也別具意義, 她的來源是拉丁文的 "pretiola", 意思就是 "reward 獎賞".

那天在微風廣場B1, 除了品嘗了Felice 的義式冰淇淋之外, 另外就是隔壁的Auntie Anne's的軟式pretzel吸引了同事跟我的目光. 不過同事跟我吃完了冰淇淋之後肚子就已鼓脹著, 因此兩人只買了一個來嚐鮮.


Auntie Anne's一共有六種口味的pretzel: 原味, 肉桂糖 cinnamon sugar, 葡萄乾糖衣 glazing rasin, 杏仁 almond, 芝麻 sesame, 酸洋蔥 sour cream & onion 以及大蒜garlic. 除了原味是50元, 其餘口味都是60元. 另外也有賣沾醬, 有巧克力, 焦糖, 起司, 比薩, 芥茉等等, 1個10元. 再來就是檸檬汁, 冰沙, 咖啡等飲料. 同事跟我當天買的是肉桂糖口味.


Auntie Anne's 的pretzel 個頭不小, 我們買的肉桂糖其實是原味沾了些糖漿, 然後再灑上肉桂糖的. 同事跟我分撕著吃. 這肉桂糖口味的味道其實沒有很肉桂, 但其實還是可以吃出就是帶著肉桂味道的糖粉. 而且由於標榜是軟式, 吃起來比較不像傳統pretzel那樣耐嚼堅韌, 仔細咀嚼仍可吃到烤過的麵糰香.







過了幾天後的某個中午, 我又到了微風廣場附近, 打算再吃看看 Auntie Anne's 其他口味的pretzel. 這回肚子餓的咕嚕嚕叫, 我便買了酸洋蔥杏仁口味各一個,加上一個起司沾醬,一杯黃檸檬汁(lemonade 50元). 酸洋蔥也是原味口味去灑上酸洋蔥粉作成的...嗯...其實就跟品客洋芋片sour cream的味道很像! 沾了起司醬蠻搭配的! 不過我覺得酸洋蔥粉灑的有點過多, 偏鹹了點. 而杏仁口味比較討我的喜愛, 她其實是外頭佈著薄薄的糖霜再灑上細細的杏仁顆粒. 不會太甜, 而且因為糖霜的關係, 比較脆一些. Auntie Anne's的DM上是建議杏仁口味搭配焦糖沾醬, 下次也可以嘗試一下.





除了心型的pretzel之外, Auntie Anne's也有新產品 Pretzel Hotdog. 就是將原來捲成心型的麵條改為捲在熱狗外頭, 想像一下他的形狀其實還是熱狗的樣子, 只是外頭有一環一環的麵糰.



pretzel還真是個既能吃飽又能當點心的好東西, 而且脂肪量應該不高. Auntie Anne's 還說她pretzel 的脂肪量低於5公克以下呢! 現在想到紐約街頭也是一大堆賣pretzel或hotdog的攤子, 還真遺憾沒有買來吃看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