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廬法式烘焙點心坊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9-11號(明曜百貨後面巷子)
02-27790875
午茶時段:14:30-17:00

同事跟我說她某天回家時看到一家蠻不錯的法式點心坊,於是我們找了一個下午在東區稍微逛了一下之後,就到了這家位於明曜百貨後方巷內的cafe落腳休息。

它叫「意廬 iLu」,跟另一家意廬麵包店是同一個老闆。主廚是一位法國人,據同事說他曾任法國四季飯店的點心主廚,為了追一位台灣女生才來到台灣。這背後這樣一個愛情故事,似乎為店內精緻可愛的點心添了些甜蜜浪漫。

店裡面的服務生都好年輕,身穿白藍細橫條 T-shirt,頭戴小圓帽,整體水手服打扮。裝潢則是走法國鄉村溫馨風格。同事跟我挑了一靠窗位子坐下,各點了卡布其諾焦糖瑪琪朵咖啡,搭配我們喜愛的蛋糕。「意廬」有午茶組合,一份蛋糕+一杯飲料160元(需外加服務費),相當划算。

我們稍微等了一會兒咖啡才上桌。這咖啡沒有白等,同事的熱卡布其諾濃郁順口,而我的焦糖瑪琪朵表面的焦糖漿花樣打的挺複雜,味道也相當不錯。我們暗自還拿長安西路某M開頭的cafe比較,覺得這裡的咖啡好多了呢!加上這裡的桌距也比較大一點,用餐環境上也比較舒服

不過重點還是擺在糕點上頭,如果也令人滿意,這意廬就將會是我們在東區小憩的新據點了。喝了幾口咖啡,服務生將蛋糕送來。同事點了「檸檬塔」(她的最愛之一),而我則是選「法式橙酒巧克力」。

跟雅培米堤 Apres Midi 以及其他糕點專賣店的檸檬塔相較起來,意廬的檸檬塔很大一個呢!面積大概就有一個拳頭那樣大了,塔皮看起來酥厚,裡頭黃澄澄的檸檬卡士達醬,上頭以厚厚的蛋白霜蓋住。

同事小心翼翼地切了一部分吃了起來。她對於檸檬塔的個人要求是塔皮一定要酥,而檸檬醬要夠酸。而意廬的檸檬塔對她來說,讓她算是相當滿意了,首先檸檬卡士達醬味道夠酸,而且質地甚至還比雅培米堤的卡士達醬還要濃。不過比較遺憾的是塔皮不夠酥

我的法式橙酒巧克力,長相優雅,深巧克力色的圓柱狀,上頭還有一片橘瓣、白巧克力片,以及一絲絲的橙皮。不過應該是已經離開甜點冰櫃一陣子了,表面開始冒汗。

這個糕點表面是巧克力薄片,因此很不好下刀來切(其實是叉子),很容易散開。切開之後裡面呈現出巧克力蛋糕,而且馬上有液體泌出(後來覺得是柳橙本身的水分),我吃了一口,巧克力蛋糕部分的味道香濃,稍甜,口感濕潤(雖然有點太濕軟,不過想想乾巴巴反而不好吃了)。再往裡面切,露出了一層金黃色的夾心。這一層夾心吃起來自然是柳橙的味道,但它既不像巧克力蛋糕的質地,也沒有慕斯的細膩。相當奇妙。我吃了幾口,吃不出有酒的感覺,不過這終究是一份又甜蜜又爽口的甜點。

同事跟我信心大增,貪心之餘又請服務生送上一份特別的「鳳梨米布丁(單點65元)」。之前曾在泰順街上的「高迪烘焙坊」(參看食記)吃過米布丁,覺得是到很特別的甜點。這回意廬的米布丁,相較於高迪米布丁賣相好多了,形狀是圓形的,上面綴有鮮奶油、一小片鳳梨以及巧克力片。

因為是鳳梨米布丁,這米布丁裡面真的有細細的鳳梨顆粒,味道比高迪烘焙坊的清新許多(現在想想高迪的米布丁吃起來還感覺的到有糖粒呢~)。至於上面的鳳梨應該是罐頭鳳梨,甜了點,還好只有一小片。

我們在意廬坐了好一會兒,之間服務生服務殷勤,收盤加水的都不缺。這裡除了法式糕點外也有賣手工巧克力與麵包。正餐的餐點似乎只有三明治之類的。似乎又多了一個逛街壓馬路之餘休息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