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利義大利餐廳
北市信義路四段199巷3號1樓(信義安和路口,僑福花園大廈)
02-27090390

Becco台長的新聞台看到季節師傅進修歸國,再度舉辦夏季甜點午茶約會。正逢同事出國的我孤掌難鳴,與素以「甜點不佔胃」為名言的傲骨相約一同前往。不料傲骨的「+1」有意一同前往,我只好另覓一位朋友,來個季節甜點午茶之約。


這回季節師傅將甜點以「套餐」的方式呈現,包括了第一道前菜(六種歐式小點一口喫)、第二道前菜(單品式甜點)與主菜甜點。720元加一成服務費,同樣附上一杯咖啡或一壺紅茶,續杯半價。


朋友與我提早到了紅利餐廳。甫坐定,服務生便問我們要來杯茶還是咖啡。決定好之後,老闆娘便很快地送上第一道前菜:歐式小點一口喫

 


純白的方形法國Bernardaud瓷盤,排排站了六種迷你小點,兩人份共12個。這回季節師傅並沒有準備menu,改由老闆娘口說解釋。這六種一口喫小點包括「芒果軟糖」、「袖珍開心果杏仁圓餅 (macaron)」、「袖珍白桃杏仁圓餅」、「荔枝棉花糖」、「草莓胡椒棉花糖」、「覆盆子巧克力塔」、「圭內亞 (Guanaja) 苦味巧克力」等。老闆娘建議我們從芒果軟糖開始吃,最後以圭內亞苦味巧克力結束。



自然,所有的甜點口感都非常細緻。「芒果軟糖」味道濃郁入口即化,可以說是與台灣盛夏芒果季節相互輝映。「開心果杏仁圓餅」與「白桃杏仁圓餅」外酥內鬆、中間夾了同口味的餡兒,均屬佳作,真不愧為法國巴黎的代表性甜點!美食家謝忠道描述,巴黎男人將這種小圓餅比喻為「宛若少女酥胸」,果然為這道甜點做了完美詮釋。「荔枝與草莓胡椒棉花糖」各僅僅一份,朋友跟我切半分著吃。這一次的棉花糖似乎比五月份季節師傅舉辦甜點會時,來的更細膩。草莓胡椒是上回我吃到印象最深刻的搭配之一,只不過上回是以macaron呈現,這是次棉花糖。胡椒與草莓的協調性依然高,有胡椒香氣卻嚐不到辣。「覆盆子巧克力塔」塔皮酥香,覆盆子新鮮可口,但巧克力味卻沒有想像中濃,因為全被底下的塔皮與上頭的覆盆子蓋掉了。最後「圭內亞苦味巧克力」亦是完美的段落句點,入口即化為帶著酸的純可可苦味,一掃先前的水果甜。



喝口咖啡,接著老闆娘送上第二道「單品式甜點」。今天季節師傅為我們準備了以巧克力為主角的兩種搭配--「巧克力雪茄捲」與「甘納許檸檬夾心」。這名稱當然是我自己隨意取的。雪茄捲果然長的就像一根雪茄,根據老闆娘不清不楚的介紹, 裡頭捲的是甘納許巧克力膏。所謂甘納許(ganache),是用半甜巧克力與鮮奶油一起用小火慢煮製巧克力完全溶化的狀態。季節師傅的雪茄捲,外頭捲餅吃起來是軟的,沒有太特出的巧克力味,但裡頭的甘納許,仔細品嚐可以嚐到些微的酒味。

另外一條看起來幾近化掉的巧克力條,外頭是半固體狀的巧克力膏,點上裝飾性食用金箔,裡頭則藏了三樣驚喜。最上層同樣是帶著如慕斯般細緻口感的甘納許巧克力,接著一層檸檬卡士達,最底下是混著巧克力的與杏仁粒的餅。其中最精彩的莫過於那層檸檬卡士達,中和了巧克力可能帶來的甜膩,讓整個點心吃起來帶著在夏天人們渴望的清爽。而最底下的巧克力杏仁餅,香脆,有著不討厭的黏牙感,也為整體提供有別於滑順的巧克力與檸檬,一種不同層次的口感。你說吃了這麼多的巧克力會不會膩?絕對不會。


接著就算是今天的主菜了。很巧合的,這回與五月份來吃到的組合相當雷同,即素有「糕餅界的畢卡索」之稱的巴黎胖子甜點師傅Pierre Herme拿手絕配:「荔枝、覆盆子、玫瑰」。季節師傅這回為我們一人準備四樣甜點,包括「荔枝奶油球覆盆子夾心」、「荔枝覆盆子玫瑰雪酪」、「巧克力捲心餅」與「Emotion Ispahan」。

老闆娘建議我們從荔枝奶油球開始品嚐。乳黃色的荔枝奶油球外頭其實還黏著許多一段一段的蛋白糖霜(meringue)。蛋白糖霜帶著深深淺淺的粉紅,儘管外型不是挺高雅流線,卻也顯的浪漫可愛。我直接用手拿取,相較於她的外表,我的吃相顯的笨拙許多。不過顧不了那麼多。蛋白糖霜由於被荔枝奶油球味道蓋住,吃不出來究竟是不是玫瑰的口味了。奶油球裡頭包藏著一顆完整的覆盆子,不過這果子是冰凍的,與新鮮覆盆子柔軟的口感截然不同,讓我小小驚喜了一下。

接著是三種組合的雪酪,同樣有著充滿幸福感的粉紅色,如同潑墨山水一般地在杯中流盪著,最頂上則是一層細膩的奶泡。我偏愛其中的上層,由玫瑰與荔枝交融而成,冰粒較粗,類似打的細一點的冰沙。而下層的覆盆子雪酪,質地就比較細緻,但口味也比較重一點。

接著是另一種不同的嘗試了。巧克力捲心餅,同樣回到以巧克力當主角,不過這次外頭捲的是酥脆的杏仁餅,兩端則故作可愛地以兩顆覆盆子裝飾著,表面還灑上白色細糖粉。外頭那捲餅皮與第二道前菜的 "三層夾心巧克力塔" 最底下的那層吃起來味道很像,所以我私自猜測同為杏仁餅。裡面的巧克力夾心沒有上一道那樣濃郁了,鮮奶油可能放的比較多一點。

最後壓軸點心就是上回帶著遺憾沒能吃到正版組合的 Emotion Ispahan。上回由於季節不對,季節師傅以美國草莓取代覆盆子,水分過多,導致整個杏仁圓餅被浸的過於軟爛。這回不會了...。以外型上而言,我想只差沒有插上 "PH" (Pierre Herme)的插牌而已,看起來就是猶如一尊藝術品一樣。


朋友與我遲遲不敢動手,生怕侵犯了這道甜點一般,但當然最後還是禁不起誘惑。從外頭的杏仁圓餅,中間夾的是外圈的覆盆子內層的荔枝奶油,以及最中間的新鮮荔枝果肉。頂上也同樣有一顆覆盆子與玫瑰花瓣。我沒親身嚐過正宗 PH製作的 Emotion Ispahan,不過這的確比上回以草莓取代的畫虎不成反類犬好太多了。杏仁圓餅的酥鬆,加上表面帶著細毛的覆盆子,兩者口感不同,而覆盆子的酸味也中和了荔枝奶油與果肉的甜,加上玫瑰花瓣輕點綴...光憑想像就知道她具有多大的吸引力了。


我承認我似乎有點過度修飾上面的言辭描述,不過能夠偶爾品嚐一回季節師傅出國進修帶回的精湛手藝也是挺不錯的享受。


[延伸閱讀]

◆ 五月份季節師傅甜點午茶會 Part IPart IIPart IIIPart IV

Emotion Ispa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