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利麻糬
士林店:北市士林區華榮街4號 02-28327909
基隆店:基隆市愛三路17號  02-24230699

今天讓大家換個口味,來點台灣傳統的點心。


早在幾個月前,辦公室的一位老師有天就買了一些「以利麻糬」,並且也給我嚐過了。那時吃的是紅豆口味,覺得很不錯。不過因為我也沒問究竟是在哪裡買的,所以也就沒繼續追蹤這個好吃的小點心。


上個禮拜六傍晚去士林上家教之前,中午沒吃的我想找點東西填填肚子。在家教附近的「華榮市場」小逛了一下,赫然發現這家「以利麻糬」。家教完就買了一些回家,這回終於可以細細品嚐了。

以利麻糬一共有六種口味,除了「紅豆」是一個10元之外,其餘的「綠豆」、「芝麻」、「花生」、「抹茶」與「芋頭」都是15元。大小跟一般吃到的花蓮麻糬差不多。常溫保存可以保存三天,冷藏可以保存達七天。

我覺得以利麻糬最棒的地方是,它的皮非常柔軟細緻,口感很Q,絕對不輸花蓮有名的「曾字輩」麻糬呢!另外,裡面的餡也超級飽滿,紮實的很!而且重點是甜,卻一點也不膩人紅豆口味的是帶有棗泥香的紅豆泥餡子;綠豆就是清爽的綠豆沙芋頭口味也很香;花生口味只差不像金門貢糖那樣是固體狀了,充滿濃濃的花生味芝麻餡裡頭也添加了花生顆粒;抹茶口味其實不能叫抹茶,應該只是單純綠茶的口味了。


如果有機會跑一趟士林,也許可以繞到附近的華榮市場裡頭去。店面有試吃。不過那天在那裡試吃的好像都沒有解凍完全,吃起來皮有點硬。還是常溫來吃口感最棒


以利其實最有名的是以利泡泡冰,據土生土長的士林人描述,以利泡泡冰可是一點也不輸基隆的泡泡冰喔!下回我有機會再為各位一探究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