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德式創意美食 Goethe Gourmet Gasthaus
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1號(溫州公園旁)
02-23620060

那天在捐血之前,護士問我中午是不是有吃飯。我很自信地給她一個肯定的回答,因為我才從這家「哥德德式創意美食」吃飽出來。

因為答應學生,要帶他去台大對面的書林買上大學要用的字典及相關書籍,同時謝謝他兩年來任勞任怨地幫我這個兇狠的惡婆娘做了很多事情,所以也順便請他吃一頓飯。在巷子裡頭走啊走的時候,突然發現這家看起來新開幕沒多久的德國菜餐廳。想了三秒鐘就走進去了。

店裡果然呈現一種極為新穎的氣息,從燈光、桌椅、牆壁裝潢...連工讀的服務生看起來都蠻生嫩的。掌櫃的是兩位老闆娘。坐定之後,服務生立刻送上水杯與menu。


那是一本需要研究很久的menu,因為上頭寫的菜式名稱都挺長的。有時中文看不懂那是什麼食物時,下頭寫的卻是德文。所以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找出看起來最吸引我們的餐點。最後學生決定從商業午餐裡頭挑了一個肉腸  肉排焗管麵,而我則是選了超值廚娘特餐中的一個「南德農夫時蔬香腸起士手工麵蛋捲」(記得是370元)。這廚娘特餐尚附有「麵包、生菜沙拉、蛋糕或冰淇淋、飲料」。看起來我這一餐吃完,好像比過去三天總共吃進去的食物還要多。

之所以說服務生也生嫩,是因為他們看起來都蠻緊張的。 學生才不過喝一口水,服務生馬上就過來添了。不過真的很有禮貌呢!湯跟麵包在我們聊沒幾句話之後就送上。湯是雞蓉玉米湯,雖不至於非常香濃,但誠意是很夠的,味道也順口。至於麵包是紮實地道的德國麵包,圓鼓鼓的比拳頭還大,上頭佈滿烤的香香的芝麻。不過看起來實在很油,而且麵包還切開裡頭抹了大蒜醬,想必熱量很高。看在我在節食的份上,我只掰了一小片嚐個味道。

接下來上的沙拉,我選的dressing是「蜂蜜芥末醬」。還有另外兩種「紅酒醋」與「柳橙優格」可選。這沙拉普普通通,就是生菜、蕃茄、紫高麗菜、胡蘿蔔絲與苜蓿芽。

上菜的時間拿捏的還不錯。吃完了前面的湯與沙拉,不一會兒主菜就上來了。我的「南德農夫時蔬香腸起士手工麵蛋捲」,果然沒有辜負德國人實事求是的民族性,看起來就是餐如其名名字除了"南德農夫"沒有入菜之外,其餘的都見到了。金黃色薄薄的蛋包,輕輕地覆蓋著下頭的食材,有青椒、洋蔥、胡蘿蔔、蕃茄等蔬菜丁,另外還有切成一片片的德國香腸,以及手工麵,一如日本烏龍麵一樣地彎彎曲曲地。再仔細翻開還可以看到我最愛的起司,遇熱化去,讓我更加食指大動!

吃起來味道也很棒--儘管以刀叉來吃不是很方便。手工麵提供飽足感,各項時蔬讓我在吃的時候有不錯的視覺享受,同時符合健康原則。香腸片味道很重,偏鹹,不過份量不多,倒也算是一種享受。至於起司與蛋一直以來都是好搭檔,香滑溜口。


學生的焗管麵據他說味道比較鹹一點,也是因為有香腸  肉排的關係。


飯後甜點我讓學生選了。哥德賣的蛋糕種類蠻多的,而且與之前曾去吃過的溫州街「黑森林」或是永康街「媉嬷蘇拉  歐嬤烏蘇拉」賣的很像,例如南瓜蛋糕、黑森林等等的。學生很尊重我的建議,挑了一個我還蠻有興趣的「咖啡香蕉蛋糕」。

咖啡香蕉蛋糕塊頭不小,而且非常實在。從最上面的巧克力片、咖啡奶油、香蕉果肉片、巧克力層,到最下面的蛋糕體。我沒嚐,但聽學生說還不錯,不會很甜膩。


飲料我點的是熱咖啡。個人覺得也有一般餐廳的水準之上了。至少比那天去紅利吃的高貴下午茶,所附的咖啡要好些。

結帳時才發現,這家哥德德式創意美食,算是永康街「媉嬷蘇拉  歐嬤烏蘇拉」的分店。只是永康街本店賣的是傳統德國菜餚,而哥德這裡賣的是創意菜。當然這裡也可以吃的到德國豬腳。我看我也許下次可以來吃看看豬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