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德德式創意美食 Goethe Gourmet Gasthaus
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1號(溫州公園旁)
02-23620060
參看第一次食記: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abelle&article_id=2395535

與sapporocat約好了等她回國要一起去吃豬腳的。我想到上回在台大附近的「哥德德式創意美食」吃到不錯的手工麵蛋捲午間套餐,再加上之前在永康街的「歐嬤烏蘇拉」,哥德的分店,吃過好吃的豬腳,想必在這裡吃豬腳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於是與sapporocat約在台大附近碰面一同享用豬腳大餐囉!

同樣是翻開就令人眼花撩亂的菜單,我們還是在數十種菜色中找到了德國豬腳這一道菜色,但小的就要580元,大的680元。比店門口紅布條上的「德國菜綜合招牌餐」(八月份特價480元)還要貴,而且可能多到會吃不完,於是我們兩個就改變心意點了這「德國菜綜合招牌餐」。招牌餐內容也是讓人一眼望不完呢!包括了德式濃湯、全麥麵包+香料蒜茉醬、總匯生菜沙拉、主餐(含巴伐利亞香烤啤酒豬腳、原味煎腸、起士肉排、馬鈴薯沙拉、德國酸菜)、德國啤酒一杯、咖啡紅茶或果汁、任選蛋糕一片

服務生仍然是生嫩的大學生,為我們送上麵、濃湯與德國啤酒。當天的麵包跟上回不一樣。上回兩個都是灑滿芝麻粒的全麥麵包,這次將其中一個換成了香料麵包。同時看起來也不像上回那麼油。不過小貓跟我怕後面主餐吃不完,於是兩人分食那個香料麵包。這麵包烤的依然表面香酥脆,一咬下去發出好吃的聲音,小貓還直說想把聲音錄下來呢!

而濃湯也跟上次不同,由雞蓉玉米湯換成了蘑菇濃湯。比較起來,我喜歡這一次的,畢竟比較特別,而且也較玉米湯清爽一點。而德國啤酒是Warsteiner這個牌子的,250c.c.以該牌子專屬的高腳杯盛裝。我對啤酒沒有研究,不過喝起來很順口,酒味頗重。小貓說這啤酒搭豬腳吃肯定是絕配!事後證明的確不假。

生菜沙拉內容則是一樣的,表面有大量的苜蓿芽壓著底下其他的生菜。小貓選油醋醬而我選柳橙優格。跟上回的蜂蜜芥末相比,我還是喜歡後者。同樣是因為吃起來比較特別一點。

就這樣兩個女生在靠窗的位子一邊聊天一邊享受美食,儘管店內有點嘈雜,不過我們就好像與世隔離一樣地自在。(不過我很難不注意到我大一文學作品讀法的教授張小虹,同時也是一位女性主義作家,也在店裡。事隔十幾年她居然沒什麼變,令我十分佩服)

上菜速度拿捏很理想。服務生勤快地收走空餐盤後,馬上就送上我們的主餐。一看到這主餐,原先我們還擔心份量會太多吃不完的疑慮,馬上煙消雲散。盤裡就如同菜單上說明的,有豬腳,下面襯著酸菜,還有德國香腸、撲著半片起司的肉排,一球馬鈴薯泥,以及蕃茄與芥末組合成的萬士達卡沾醬:P 看起來每樣份量都還算蠻中等的,我估計對應該不至於吃不完。

啤酒豬腳表皮發出誘人的光澤,裡頭的肉也同樣令人垂涎三尺,真的是讓我們看的挺興奮的。實際品嚐下,表皮脆,咬下去同樣會發出令人感動的聲響。中間的膠質細緻的很,不過得小心黏牙了。內層的腿肉也相當鮮嫩。有沒有啤酒入味我是吃不太出來,因為我的唇齒舌老是忙著感覺那層層不同的口感。底下的酸菜不管單吃或是搭配豬腳都好。然而,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總是最美好,很久之前在歐嬤烏蘇拉(當時還是叫「黑森林」)吃到的豬腳仍然在我腦海中是第一名。回憶總會美化事物吧?



其他的原味香腸也不錯,裡面嵌了些許香料,因此吃起來除了鹹味外還有點不知名的香氣。而起士肉排我就沒吃完,因為我本來就不嗜那種類似漢堡的雜碎肉排(spam)。馬鈴薯泥也被我吃光光了。這樣吃下來,其實已經大概飽了八、九分。

小貓吃的比較慢(或者說我吃東西的速度一向比較快),於是服務生先收走我的餐盤,送上我之前決定的蘋果汁,並問我想點蛋糕還是冰淇淋。其實我一直很想試試看他們的冰淇淋,不過冰箱裡琳瑯滿目的蛋糕又吸引了我。我過去看了一下,最後還是挑了一個我曾吃過,而且一直很念念不忘的南瓜蛋糕

歌德的蛋糕都很符合德國人的務實不花俏民族性,所以在這裡別想看到過度裝飾的精緻蛋糕。我的南瓜蛋糕就是這樣一個樸實的例子。底下的蛋糕派底非常實在不說,上面紮紮實實的南瓜泥,還看的見絲絲纖維呢!一吃之下更是讓我印象深刻,口感就如同在啃真的地瓜一樣,甚至更密實,而且還有淡淡的肉桂味。對我這個喜歡肉桂的人來說更增添驚喜三分!

小貓吃完了主餐,也同樣去挑了一份百香果慕斯蛋糕,好搭配她的咖啡,因為她許久未曾吃到這種充滿熱帶風情的百香果味道了。同樣地,即便是慕斯,這蛋糕看起來也比較粗獷,表面撲了一層鮮黃色的百香果果膠,也看的到一顆顆的百香果籽。我吃了一口,表面的百香果膠酸不溜丟很過癮,底下的慕斯也十分爽口,兩者中和下來不甜不膩。

這回跟小貓在這裡渡過的午餐時光,只能用幸福來形容!也謝謝小貓送我的 Theier 紅茶喔~^^看樣子,我下回還會找朋友一起去吃看看更多的德式美食了。

[延伸閱讀]

留學德國的 Beth 的親自嘗試《德意志感覺》(MSN space)

--
光寫就花了一個半小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