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roni's Little Italy Restaurant 小義大利
北市長春路220號
02-25076967

吃完了華納商圈的 Romano's Macaroni Grill 後,同事跟我又挑了個週末前往另一家有著同樣美式義菜風格的 Amaroni's小義大利餐廳。之前看到大家評價都不差,而且去之前還恰巧在GQ雜誌上看到關於這家餐廳週末早午餐(brunch)的報導,更是期待滿滿。

我們在正午之前就已進入餐廳,服務生將我們安排在窗邊的沙發座位區。整個餐廳裝飾呈現鄉村風格,牆上掛滿肖像油畫以及仿古相片,天花板吊燈也都極盡展現之能事地華麗炫目,彷彿真以為回溯到幾十年前般。

此次我打算點義式早餐的「義大利風味蛋捲附馬鈴薯塊及肉桂捲 Omelette Served with Roasted Potatoes & Cinnamon Rolls」(230元)。這道早午餐僅週末供應,蛋捲內容可從青紅椒、菠菜、起絲、培根...等高達十種食材物料中任選三種,而肉桂捲也可換成自製土司。我選了「青紅椒」、「義式培根」以及「切達起司」這三種,以及肉桂捲的組合。另外我也加50元點了杯咖啡。同事捨棄法國土司的早午餐,點了開胃菜中的「酥炸淡菜佐奶油檸檬醬 Fried Mussels with Lemon Butter Sauce」(190元)以及主菜「蕃茄香草蒜味扁麵 Linguine with Tomato, Basil & Garlic」(280元)。

也許是未到用餐時間,偌大的餐廳裡能見到的服務生不過三、四個,而且不是區域責任制。我們決定好餐點之後卻沒能馬上招呼的到服務生。我還親自去找了一位來為我們點餐

客人漸漸多了起來,整個餐廳由早晨的寧靜轉為熱鬧,服務生好像卻沒有變多。看她們如無頭蒼蠅般地為陸續前來的客人點餐送菜的,總覺得有點不太放心。不過也許是我們早一步來,開胃菜一會兒就送上來了。

這「酥炸淡菜佐奶油檸檬醬」看起來真的開胃。一盤裡有六隻,每個都是將肉取出裹粉先炸過再放回殼裡,淋上黃澄澄的奶油檸檬醬,最後再以彩色椒做裝飾。服務生還貼心地附上兩隻小叉子呢!我僅嚐了一個,可能由於淡菜的炸衣被檸檬醬浸的有點軟,因此不太酥脆。但奶油檸檬醬味道清新,挑動味覺,讓這份開胃菜達到了效果。

吃完了開胃菜,同事與我的主要餐點也先後上場。先說說同事的「蕃茄香草蒜味扁麵」,看起來賣相不太好。份量不少的 linguine麵上頭托著不太惹人垂涎的蕃茄醬,淡紅色的顏色有點像人覺得像預先準備好的罐頭醬汁。蘿勒香草也是用乾燥的碎屑。至於蒜味,外觀上看不出來。

同事吃了一口立刻覺得麵煮的有點軟,我也隨之吃了一點,也同樣覺得麵不太合格。同事接著又吃了幾口,絲毫沒有感覺那乾燥的蘿勒發揮任何功用,而蒜味也單薄,就僅僅是蕃茄醬的味道而已。顯然是一道不太令人滿意的料理了。

而我的早午餐也不太上相。首先那蛋捲看起來表面乾燥平滑,絲毫沒有其他早午餐蛋捲那樣的誘人。要不是吃入口是溫熱的,外觀上還會讓人以為是冰涼的呢!難道這是義式蛋捲的特徵嗎?中間則是一塊塊的薯塊,而另外一頭是肉桂捲,同樣看起來讓我以為是涼的呢!

我先吃了一兩塊薯塊。由於加了些許鹽的調味,味道還算不錯。不過似乎有點軟,是不是冰凍後退冰再加以微波我就不敢猜測了。肉桂捲也有同樣的口感,太軟了,軟到黏牙,雖然甜度我可以接受,而且肉桂味道還不錯。我也不常吃肉桂捲,無法判定這是不是正常現象。

再說說主角蛋捲外表看起來不討我歡喜裡頭似乎也不能扳回一成。我吃過師大這裡中西美食的蛋捲,也吃過東區 Les Amis覓食招牌祖母蛋捲,還有出國旅行在一些飯店裡的現做蛋捲早餐(目前至今無法忘懷巴里島Bintang Bali飯店的蛋捲早餐!),這些蛋捲共同的特色就是裡頭半生熟的滑蛋與濃濃的起司混和之後,一切開馬上就會流出來,真叫人看了無法抗拒。但 Amaroni's 的蛋捲給我的感覺怎麼無動於衷呢?沒有給我那種吃蛋捲的感動。裡頭的餡料也不是非常豐富,就是點綴性地讓蛋捲顏色不那麼單調而已,味道上沒有任何功用。

這樣看來,我還是到家附近的中西美食吃好了。算一算價錢差不多,而且是咖啡柳橙汁一起地全套供應,種類口味又多。

雖然吃到不太滿意的餐點。我們還是願意給甜點一個機會,就加點了一份小的提拉米蘇試試看(同樣是好不容易找到一位經過的服務人員才點到的)。小的提拉米蘇大概裝在一小咖啡杯那樣大小而已,一份90元。表面的可可粉看起來現灑上去沒有問題。不過同事跟我還是打了不合格的分數,原因是這提拉米蘇的味道吃起來相當奇怪。我覺得我吃到肉包的味道,而同事覺得只有苦味兩字形容。於是我們便一部份一部份地來研究。可可粉味道苦是苦,但卻跟一般的可可粉味道不一樣,少了該有的酸味mascarpone起司更怪,也是苦的(我們兩個應該不至於舌頭同時出問題),要浸咖啡酒的海綿蛋糕層只有咖啡的苦味,酒味則吃不太出來。綜合在一起,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所以我才會吃到有肉包子的怪味道。

同樣地,每回吃到這樣令人不太滿意的餐點,只能自認倒楣或食運不佳吧?看著大家聚會喝的暢快吃的過癮,還真有點羨慕。我們難道不該點這些嗎?這樣又回到一個之前曾說過的問題了。去一家餐廳如果要靠運氣點餐的話,那大可不必了。最後還有個疑問,服務生真的就那麼幾位而已嗎?客人一多可真應付不暇了。

比較下來,同事跟我粗淺的印象就變成,Macaroni Grill餐點還不錯,但就是貴了點;而Amaroni's Little Italy 價錢雖然低一些,但餐點部分我們的經驗是不太滿意的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