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KEKOKKO雞料理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巷30號
02-27790877 
週一休

老早就說要去吃這家了。因為老哥某天晚上與朋友聚會就是在這家位於東區頂好市場後面巷內的「雞料理」串燒店,就跟我提議說哪天也可以來去吃看看。等不到忙碌老哥來約,沒想到 Leo就已經先嚐鮮了,看的我牙癢癢直呼可惡。XD

昨天香港的網友 Cedar 來台洽公,只停留短短一個晚上,我就吆喝今年一月份一起來過日耳曼小鎮聚會的bloggers一同吃個飯。想想歲月不饒人,轉眼離那次聚會已經九個月左右。這九個月之中,從一切全然陌生的開始,到現在大夥兒都因為美食而熟識,連 Cedar 都說不可思議。

吃「雞料理」其實是續攤。我之前一直說不能去,實在是為了身材著想,但後來第一攤的氣氛很熱絡,加上難得機會,更何況又是我垂涎已久的「雞料理」,我終究按耐不住,還是一道前來。

我們一行六人來到了這個位於東區「主婦之店」,順利的找到免費的車位,在Leo的引導下我們就在吧台坐下來。原來他來一次就已經跟老闆熟了。

KOKEKOKKO賣的是日式雞肉燒烤,標榜採用紀州備長炭去燒烤料理,雞隻都是來自於台東。每天早上運過來後就開始肢解雞隻,然後將雞的各部位以竹籤串起,所有同種類的雞串重量均秤過一致。另外醬汁採用的是所謂的「老滷」,就是那種一直沿用而不換的滷汁。

這裡有套餐,分全套10串700元,包括雞胸、雞肝、雞心、雞胗、雞腿肉、雞肉球、野菜、烤鳥蛋串、野菜肉捲,特製沙拉與雞湯。與半套,含前述的前5串,以及沙拉與雞湯,如此350元。也有串燒單點,基本價錢為70元一串,算是高價。Leo為我們六人先點了兩份全餐。

雞湯用的是雞骨頭去熬的,沒有任何添加調味料,清爽鮮美。Leo說昨晚喝到的跟他頭一次來喝到的味道有差,老闆說每天的雞骨頭品質不一定一樣,所以熬出來的湯頭也不盡相同。

雞胸肉據說沒有烤到全熟(老闆拍胸脯保證他們的雞隻沒問題),沾上一點wasabi,吃起來真的超嫩,而且是雞肉原汁原味的香甜。

烤雞肝的滷汁就是老滷囉!

雞胗新鮮,而且很脆呢!

雞腿肉與洋蔥片串起,顏色烤的金黃,看起來就好吃得不得了。跟雞胸肉比起來,雞腿肉彈性自然好

串起來的雞心其實挺可愛的,從竹籤上取下方便大家分著吃,看起來就像葡萄乾一樣。

雞肉球也不錯啦...只是我還是喜歡吃到原來的雞肉口感。

烤鳥蛋就是鵪鶉蛋囉!像不像佛珠?這樣比喻好像有點不敬。善哉善哉 =.=

烤野菜肉串有兩種,雞肉包蘆筍以及包茄子。蘆筍烤的剛剛好,保留清脆度及裡頭的水分。

茄子雞肉串也很棒,雞肉薄片有點Q,加上茄子的軟。

以上這些都是套餐裡的。Leo與老闆又開始把酒言歡,老闆一開心就吩咐伙計給我們來點特別的了。

不敢吃雞屁股的到這裡可以放心。因為店家把雞屁股處理得很乾淨,而且完全吃不出來是雞屁股喔!附上切的細細的青蔥,真讓人無法抗拒。

我以前不太吃雞翅膀,因為很不容易吃,而且沒什麼肉。不過店家把雞翅膀弄的很容易食用,可以很輕易地將肉從骨頭上撕咬下來。

雞軟骨是雞的膝蓋喔!一串裡頭有四個軟骨肉,也就是說我們一共兩串就花了四隻雞,因此不一定吃的到呢!雞軟骨其實還帶點肉,在嘴裡細細咀嚼可以感覺到那軟骨透出有別於雞肉的風味

特上雞心可是老闆的私心推薦的,menu上沒有。看起來像是雞腸,用老滷燒烤的很入味。一吃才覺得又沒有雞腸那樣脆,而且很有彈性。老闆才透露這是雞心上面那一段血管

雞脖子一般而言也是不太受歡迎的部位。因為骨頭多肉少,而且據說很多雞隻打針,毒素都囤積在那裡。KOKEKOKKO採用品質保證的雞隻,並且貼心的將脖子肉削下,串成一串。烤的嫩嫩的之後,還塗上綠色的柚子醬

這是Leo大力推薦的「鴨胸拼盤」。幾片鴨胸大約五分熟度,肉質鮮嫩,與黃芥末蔥花在口中出現了小洞天。:P

這是套餐附的燻雞沙拉,還算不錯。算是吃了那麼多肉之外的一個平衡。

幾杯啤酒下肚,老闆也是很阿殺力的拿出店裡的各種日本清酒,從只加了一點燒酒與烏龍茶混和的「烏龍嗨」,到40度酒精的「天使的誘惑」都一一讓我們品嚐。那天使的誘惑真不是蓋的,我輕啜一小滴,就已經腦門發熱,大家都笑說喝一杯下去,開車上路就會看到拿個螢光棒的警察天使在誘惑你了。哈哈...

看來這回我可是比跟老哥一起來吃到更多的私房雞料理了。結帳的時候,我們只能說老闆真的給我們很大的折扣:)托Cedar、Leo與一同共襄盛舉幾位朋友的福,這次聚會真的棒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