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ne
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0號    02-25363090
11:30~13:30 / 14:00~17:30 / 18:00~22:30
http://www.theoneimages.com.tw/index.asp

說要去 The One 用餐說了好一陣子。一個人只有一個胃,而且一天只有一餐能這樣吃外食,更何況又不是天天都能這樣自由自在。趁著新光三越南西店週年慶,同事去血拼,我也在中午與她會合。相約 The One。

The One就在晶華酒店的正對面,這家擁有四層樓面、結合餐飲、設計、精品的複合式空間商店,上個月底才風風光光地辦完週年活動。一樓是展示自家設計的家飾生活精品,二、三樓是餐飲座位區,四樓是人文講堂,The One可以說營造出一種簡單但卻深刻的「異數‧藝術」形象。

同事先到,早已在舒適的沙發椅上等著。我來的時候桌上已經躺了 The One自家設計的水瓶水杯。在趁天氣尚未轉秋涼之前,大喝了一口加了檸檬的水,看了一眼窗外中山北路上的藍天綠樹。到底是什麼季節了我問自己。

The One的午餐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價錢較低的商業午餐,有三項選擇:「和風碳烤鯖魚與Evian糙米飯(平日280元 / 假日320元)」、「時鮮水果肌肉沙拉(280元 / 360元)」、「古典方塊起司肉醬麵(320元 / 360元)」。另一種是義式套餐,價錢較高,主餐也只有一種選擇。同事點了雞肉沙拉,而我點古典方塊起司肉醬麵,因為我想起 The One的網頁上推薦這一道。

這裡看詳細食譜



商業午餐的內容包含湯、主菜、甜點以及飲料。湯有兩種可選,一是蘑菇濃湯,一是蕃茄蔬菜湯。同事跟我有志一同地選了後者。這種不是巧合也不是默契,而是喜好相同。當有蕃茄蔬菜湯可選,而其他種又引不起我們興趣時,我們寧可點一樣的。

蕃茄蔬菜湯同樣是用店裡自己販賣的湯杯裝著,大小其實是咖啡杯那樣。杯子與盤各自有朵花的圖案,擺在一起可以拼湊成一套。湯裡的料豐富,什麼蕃茄、洋蔥、西洋芹、碎肉屑...林林總總的,但味道沒有想像中濃厚。



同事的時鮮水果沙拉確實符合「輕食」的原則。一個塔可餅做成的花朵形狀的碗,裡頭是各式生菜組合,淋上油醋醬,但具同事說同樣是清淡的很。而雞肉與時鮮呢?她們在盤裡的另一端,鮮黃的橙肉汨汨地流出汁液,雞肉看起來也嫩。然而同事不知道是不是對肉味敏感,覺得雞肉味道重。我吃了一小口,是全然不同的體會。我反而覺得雞肉味道太淡,壓不過香橙的味道。無論如何,這的時鮮水果雞肉沙拉口味清淡,應該是許多仕女的最愛。


別怕這樣的沙拉讓妳吃不飽,回辦公室不久肚子又咕嚕嚕叫。雞肉沙拉有附兩小塊麵包。當天我們吃到的麵包非常香!全麥的,麵包纖維柔軟有彈性,裡頭還有摻了點核桃粒。




我的古典方塊起司肉醬麵,看似是重口味,但事實上不然。菜單上介紹說麵裡的肉醬是由切成小方塊的頂級牛肉、自然豬與蔬菜共同熬煮的。可是吃起來卻是出乎意料的清爽,絲毫沒有一般肉醬那樣因為過量調味而膩口的腥味。麵採用的是寬麵,煮的硬度恰好彈牙,份量也是恰好適合女生的胃口。這肉醬麵還有一個特殊之處,就是灑上了苦味巧克力。我沒仔細找哪裡有巧克力,但吃起來感覺的到舌頭上有一種隱約神秘的苦甜味。

兩人很快解決完質輕量少的午餐後,勤快的服務生立即送上甜點以及我們點的熱咖啡。當天的甜點是奶酪,顏色雪白,質地滑嫩,一如古代描寫女人的蝤蠐頸子那樣叫人想一親芳澤。用湯匙取一杓,彈性也相當不錯。然後,剩下的就交給我的嘴巴了。她說不出話來,僅能告訴大腦,這甜點有著鮮奶與薰衣草的純香,並隨之在舌顎之間漸漸化去。

咖啡是lavazza的,裝在可愛的馬克杯裡。但lavazza也是有等級之分,The One 的 lavazza就濃的很!喝起來好像就能滿足一下午的咖啡因量。同事跟我笑說這裡的食物,越到後面口味越重、越濃郁。

算算也吃了不少餐廳。有些餐廳是吃食物的,對於空間也許不需要那麼計較。有些餐廳是吃氣氛的,只要食物及服務有水準之上,多半還是會再度光臨。對我而言,The One是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