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很多年前我在夏威夷旅行的時候,那時國內還未時興韓式異國料理,而且自己也不是很講究吃。對於泡菜的印象,依舊停留在那種跟臭豆腐一起配著吃的台式口味的泡菜。頭一回在歐胡島的一處美食街點了一份泡菜鍋,連英文都不會說,只得跟老闆說"spicy cabbage"。

托這幾年韓劇的福,韓國料理也在台灣大受歡迎,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學到了kimchi「泡菜」這個外來語,也從連鎖大眾口味的「濟州豆腐鍋」開始吃,到現在只要是人家推薦的道地韓式口味,我都非常樂意嘗試。沒辦法,我實在太喜歡這種酸辣的熱湯了。

昨天寫的「韓國館」只是個引子,今天則是把吃過而且比較有印象的泡菜鍋整理出來。但泡菜的味覺冒險仍要持續進行下去,直到哪天我也許吃膩為止。

■慶州館
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62號2樓(近南京東路)
02-2776992

慶州館給人的感覺還不錯,環境明亮乾淨,而且食物口味相當好。進門照例老闆會送上免費的韓式小菜數碟,例如小黃瓜、豆芽、甜不辣、泡菜等等的。這種小菜通常是可以續的,吃完可以請店家再補。

泡菜鍋料多、酸辣度也算是適中。但我覺得這是一家幾個人聚餐可以去的餐廳,如果人數少,或是只要吃鍋類單品,慶州館的價錢就顯的不划算。以泡菜鍋來說一鍋220元,還要加服務費呢!這樣一鍋下來就將近250元囉~個人覺得真的頗貴的。餐後會附上熱松子茶,喝起來略帶著杏仁的香甜,還有松子浮在表面。另外還有迷你豆沙麻糬當作點心略表心意。

慶州館的石鍋拌飯、韓式冷麵以及海鮮煎餅也受到很多人推薦。下回有機會聚餐的話我會想試試看。

■飯館兒
北市龍泉街55號(師大夜市、雲和街口)
02-2368-9702

昨天在韓國館食記中,有板友說台北大學附近的「飯館兒」,那應該是分店,師大這裡的飯館兒是本店才對。總之,因為住在附近的關係,可以說對師大的飯館兒抱著一種「隨時想吃都吃的到,於是就不太珍惜」的心態^^,同事每次都說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XD。

第一次聽到飯館兒,是因為很多人推薦他們家的石鍋拌飯很好吃。我吃過一次,可能當天運氣不佳(沒看農民曆挑日子的關係,呵呵...),吃到的只能算是普通,反而覺得學校附近的「火樹銀花」的石鍋拌飯好吃多了。

回到泡菜鍋本身。飯館兒的泡菜湯鍋套餐比一般泡菜鍋的份量還小,湯頭也比一般看起來濃且濁。不過其實裡面的料沒有很多,就是基本的泡菜、豆腐、肉片、冬粉等等的。湯頭也算是濃厚了,只不過味道偏甜了點,比較沒那麼酸。

泡菜鍋套餐除了泡菜鍋之外,飯是隨便客人盛的。但我覺得飯的品質不是很好,常常吃到硬硬的飯。另外也附三樣小菜,應該是不能續的(但我從未要求續盤就是了)。小菜品質也不是很一定,而且要看店家給你什麼小菜。某次我分到的是豆皮絲、豆包還有炒冬粉。我只把最後一樣吃完,其他我都沒動。真想問看看能不能自己選。

飯館兒的環境也沒有說非常乾淨,店裡有些暗,而且油煙味有些重。吃完出去身上可能會有點臭油味就是了。但環顧師大商圈這邊的平價韓式料理,都差不多是這樣的環境,價錢上也都是百來元。好像不能跟給上班族吃的韓國館與慶州館之類的相比。

■超凡小飯館兒
北市浦城街13巷20號1樓(師大校區那一邊;與藏味館、小綿羊五隻腳同條巷內)
02-23639197

也蠻多人喜歡這家「超凡小飯館兒」,跟上面的「飯館兒」可一點關係都沒有。小飯館兒的泡菜湯飯,份量屬正常大小,同樣有附免費小菜(據說是可無限續的)。記得在點的時候,老闆娘問我飯要不要放在湯裡,因此應該是可以選擇的。

小飯館兒的泡菜湯湯頭比較清一點,相對的個人覺得口味上就沒那麼重。湯裡面也可以看到魚板、蟹棒等火鍋料,顯的有點台式。價錢我記不太清楚了,應該也是百來元。

■石東坡
北市泰順街44巷30號(近龍泉街師大夜市)
02-23626882

石東坡有兩家,公館附近還有一家。師大這家蠻靠近龍泉街上的7-11。店名叫石東坡(Stone Bowl),照道理應該叫個石鍋拌飯來嚐嚐,但我還是點了泡菜海鮮鍋(附飯),原價110,午間特價99元。

原以為也是很道地的韓國泡菜鍋,可沒想到送來的時候有點令人傻眼。裡面的料除了泡菜與嫩豆腐,海鮮有小章魚及一尾蝦(當天的蝦不是很新鮮 =.=),也同樣有火鍋餃、槓丸等等的,加上跟同事的豆腐鍋擺在一起,湯頭是一樣的清澈,只不過我的是加泡菜,同事的是豆腐,因此一看就不是很正統的泡菜鍋。

石東坡的鍋類辣度可任選,我選了中辣覺得還可以接受(我是蠻會吃辣的人)。而味道上來說,嗯...還不錯啦~如果不是很在意要非常傳統的泡菜鍋口味的話。畢竟這種鍋燒湯品要多無法下嚥也蠻難的。對了!同事跟我都蠻喜歡的是,鍋裡面放了蠻多的蔬菜,例如同事喜愛胡蘿蔔絲,而我喜歡洋蔥。



台北市的韓國料理大大小小不知道有幾百家吧?我也不可能全部吃過,目前打算排入行程的還有長安東路上的「北倉洞」。各位如果知道還有哪家的泡菜鍋及豆腐鍋很美味的,歡迎報馬仔,同事跟我都會勇於嘗試的。^^

[看看其他泡菜鍋]

韓國館 食記
新光三越A4 妻家房 食記
永康街韓鮮館  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