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韓門
北市師大路76號
02-23621011

人家一聽到我住在師大夜市裡就羨慕我有這麼多好吃的,一方面也懷疑我是否能禁得起一路走回家面對各種大小攤販的考驗。答案是肯定的。在回到家之前就吃的好吃的飽,回家路上自然不會被雜七雜八的東西誘惑。

打個比方吧!我很喜歡吃口味強勁的異國料理,諸如韓國美食、泰式佳餚、印度料理等等的。師大夜市裡就有不少這樣的餐廳,但我真正吃過的其實沒幾家。「大韓門」就是這樣的一家店。

同事一直有個印象,說「大韓門」是家不太值得的餐廳。她既然沒有意願,我也就沒什麼動力踏進去。這樣看起來像是人多的時候會去聚餐的地點,一個人進去點一份泡菜鍋,總是不如家樓下的「飯館兒」自在。

最近因為一些事情,同事得常常回師大找論文指導教授討論。趁她精神不佳、無心思考之餘,我就提議去吃個大韓門,沒想到她居然答應。兩人同樣在大約午後兩點踏進餐廳。

招呼我們的先生殷勤的有點過頭,一直要我們點石鍋拌飯。我們當然不依,直管點我們初次造訪一家韓國料理餐廳會點的「泡菜鍋」與「豆腐鍋」(價錢記得約90-100元之間,午間較為便宜)。另外,我們見海鮮餅價錢尚稱合理(200元以下),也另外點了一份。

殷勤先生送上小菜,只有四碟,而且外表有點不太開胃。辣蘿蔔與泡菜有點蒼白,醋海帶簡直是浸在醋水裡頭,而甜不辣是唯一看起來還過的去的。沒想到這甜不辣居然吃起來有如嚼橡皮一樣,硬梆梆。醋海帶夾起來還滴著汁,而泡菜與蘿蔔我各吃了一口就不再動了。我可是很愛吃泡菜的人吶....

泡菜鍋的泡菜還像個樣些,味道也規規矩矩,該辣該酸也還夠意思。而同事的豆腐鍋是「豆醬豆腐鍋」,味道跟新光三越A4館的「妻家房」納豆海鮮豆腐鍋湯頭很像。同事對這豆腐鍋倒還算滿意。只是我們一邊吃還是一面想念著永康街的「韓鮮館」就是了。

海鮮餅跟別處吃到的大小差不多。外表看起來較為濕潤(或者說油膩?),厚度算偏薄的,煎的也比較軟一些。裡面的料普普通通,就是蝦仁跟章魚,另外就是蔥段。現在回想究竟吃了有什麼感覺,我已經沒什麼大印象了。這不過是一個禮拜前的事情呢!

這樣一來我就不知道如果要再去一次大韓門的話,我該點些什麼了。那天小菜的品質讓我有點怕,泡菜鍋跟海鮮餅都極為普通。可別說價錢便宜就該有這樣的品質喔!更何況這價錢也不是十足的學生消費哩!

[延伸回味]
新光三越A4「妻家房」
永康街「韓鮮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