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艾瑪提供  圖片改造  連結


這裡的HP可不是印表機。XD

剛在一位隨機逛到這裡的朋友家中看到一個讓大家週末放輕鬆的小測驗。恰巧趕搭《哈利波特》的潮流,大家來玩玩吧!

你是《哈利波特》裡的那個角色呢?



我是...說來有點小麻煩。這個小測驗需要出生時辰,但我出生的時間剛好是台灣實施日光節約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的時段,照道理應該減一小時才是我的正確出生時刻。所以我自己其實也搞不太清楚我到底要用哪一個來算,那就兩個都來吧!兩個結果我都喜歡 XP


[考慮日光節約時間的結果]

你就像是貪狼星的路平 Remus J. Lupin

千萬不要因為路平教授的男巫長袍極其破舊,就不喜歡他。要知道,你所扮演的這名角色,正是那個在火車廂內驅趕走了催狂魔的神秘老師。既懂魔法,又能變身。雖然路平教授每到月圓之夜,就會變身成為狼人,但是這絲毫也沒有影響到他在課堂上的親切、隨和。

沒錯!正是親切與隨和。雖然扮演路平教授的你,不一定外型特別出眾。但是因為你給人的感覺總是輕鬆、隨意、而且愉快的,所以你的人緣特別好。好人緣,當然旺桃花。雖然這並不代表你會亂來,但是久而久之,你也就成了一個充滿爭議的人物。

就像教授路平,喜歡他的,會稱他為好老師;排斥他的,則在暗地裏,直稱他為狼人。不過對你來說,這樣稱呼上的轉變,並不會影響多少你的心情。畢竟你在風塵裏打滾的機率,總比他人偏高一點。習慣了,也就自然了。於是你遇佛敬佛、遇鬼拜鬼。時間一長,有時甚至連自己也忘了到底戴過多少面具了。

※迴紋針的對號入座解釋

我究竟是正義的化身還是會變身成狼人呢?人多多少少都有這樣的雙重個性,至少我自己清楚的知道我的確是有的。在熟人面前我的確很輕鬆隨意,偶爾裝可愛有時耍白癡(同事常說我很「嘉年華」,哈哈...)。但在生人面前我就比較嚴肅一點,要不就過於客氣,要不就擺著樸克臉孔(我不笑的時候看起來的確很兇狠)。如文中提到,我也不是很在意我給別人這樣的印象,別人怎麼看我我心裡有數,但卻不太會被影響。至於文末的「戴面具」倒是有點過頭,因為我覺得每個形象都是真正的我。^^

[忽略日光節約時間的結果]

你就像是太陰星的莉莉波特 Lily Potter

若說那張會活動的全家福,只是讓哈利看清了母親──莉莉生前的模樣。那麼當他站在那面被鄧不利多藏起來的魔鏡前,莉莉對詹姆的溫柔,以及對的懷中嬰孩的無私,才首次落入哈利的眼裏。不用懷疑了,你在故事中扮演的,就是波特家中唯一的女英雄──莉莉·波特。

溫柔體貼的人,往往是最容易受到大家歡迎的。沒錯。就像莉莉的體貼溫柔,是她給人的第一印象一樣。旁人眼中的你,也是一個典型的溫柔派。溫和有禮、斯文感性,不用過多接觸,就能夠從你的舉手投足中,感受到你個性中的那些柔性存在。

別急著沮喪!你大可不必因為一個“柔”字,就壞了心情。很顯然的,你對溫柔體貼的異性是充滿好感的,如此來,在愛情的表達上,你當然也會更傾向於溫和柔順的那一面。不輕易對戀人發脾氣;遇到事情,也不會選擇激烈的手段來處理問題。雖然你平時考慮太多,在感情的過程中會顯得被動一點。但這又如何呢?畢竟你的體貼、細心才是維繫感情的關鍵。當對方面對著無私的你,也絕對會因為這股發自心靈深處的感動,而為之動容的。

※迴紋針的對號入座解釋

唉呀...這個角色好像太平面了點,畢竟小說裡面著墨不多(但據說HP6裡有提到一些Lily 的重要事件),有的只有抱著嬰孩時期的小哈利被佛地魔殺死,再不就是出現在Hogwarts學院那面「意若思鏡」裡,拍拍哈利的肩膀。不過既然這測驗要如此詮釋,我就姑且信之。

不過我外表應該不像文中說的那樣體貼溫柔啦...如果真的有,也只是對我覺得很重要的朋友才會表現出來。但我也可以很肯定的說,如果這朋友夠重要,我可是會很為他著想,甚至比自己還重要的。就像莉莉抱著小哈利,犧牲性命在所不惜那樣。



其實算命這種東西,大家也知道心理因素的成分居多。算出一個結果,我們就會自動「對號入座」、「穿鑿附會」地去把自己的人生套用在算命結果上。研究所時曾經修過一門「文字學與符號學」的課程,其中有提到「符咒」也是一種運用心理學的方式,在被施咒人的身上投下一個「心理暗示」。被施咒的人收到這暗示,不知不覺就會實踐這期望中的結果,就跟看到人打呵欠,自己也往往跟進一樣。

如果真是如此,我希望每個人都把自己好的那一面算出來,這樣就能讓自己更充分發展這個好的個性。如果算出不好的個性,也不該自暴自棄,認為自己就是這樣、改不掉了。而是瞭解自己的缺失之後,能夠改進。這樣才是各種算命的真正意義,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