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與一位老朋友聚會,在和平東路上的Toast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循前例續攤去。在永康街潮州街的巷子裡彎來繞去地打算找一家可以喝點小酒的bar,看了幾家都不滿意。最後走到金華街以北的永康街上37巷, 就是紅蜻蜓日式食事處的那條巷內,有家隱密卻氣氛熱絡小pub, 叫做R。老闆是日本人,名字叫做Rei, 我想店名大概就是這樣來的。Rei是個樂手,擅長多種樂器,也組了個小型樂團擔任主唱。這裡每晚撥放的音樂調性都不同,店裡的吧台女郎也是個青春俏麗的日本女生,中文十分流利。

我們在靠窗的位子坐下 一名看起來像是老闆娘的台灣籍小姐過來招呼我們,也給了我們些建議。 朋友最後點了個whisky為基酒的調酒,而我為了避免上次跟他續攤時酒醉的醜態還是點了啤酒。 一瓶很可愛的比利時啤酒 Mongozo。

menu上寫的是"香蕉啤酒",我還以為香蕉二字僅是品牌名稱的一部份,沒想到真的是香蕉口味的呢! 其實我對香蕉製品並沒有太大樂趣 (除了某些香蕉巧克力蛋糕除外),不過香蕉口味的啤酒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因此點了一瓶來開開眼界。

之所以說是瓶可愛的啤酒是因為啤酒本身的顏色是香蕉黃。而且喝起來真的很有趣,味道根本就是香蕉蘇打汽水嘛! 對習慣喝酒的人一定覺得這是小孩子扮家家酒喝好玩的,不過對我而言卻是個很順口的選擇。 酒精濃度4.8%, 與一般市售啤酒差不多。 喝的時候店家還會附上圓形的高腳杯,跟在比利時當地喝啤酒一樣,只差不是用Mongozo本身品牌的酒杯了。

 上網看了一下Mongozo是來自於非洲坦尚尼亞,用的香蕉是經過 Max Havelaar公平貿易政策認定的優良農產品。Mongozo還有椰子口味的啤酒呢!
 
後來發現蠻多地方都有供應這種香蕉啤酒,不喜歡啤酒味又想跟朋友high一下的也許可以嚐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