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很怕冷的人,相反地我還喜歡冬天這種溫度,讓我比較有活動力,不像夏天那樣昏沈煩躁。

不過也許是人老了吧?以前冬天的房裡冷冰冰地也不以為意,睡覺時手腳冰冷頂多塞個暖包或鋪個電毯也就捱過了。即便是去年那種寒流頻頻下探5℃低溫的天氣,照樣睡的安穩。今年可不成了,得對自己好一點。

上個月去全國電子拎了一台TECO東元負離子陶瓷電暖器回家。其實當初站在一整排的電熱器前,事先沒有做功課的我眼花撩亂不知道從何選擇起,只有一個原則--要買大廠牌的產品。畢竟暖爐電熱器這種產品使用上還是有危險,還是得以防萬一,千萬不可以買雜牌的。如果真的有什麼三長兩短,大廠牌還可以承擔責任。

另外,現在市面上的電熱器有傳統的石英管加熱器、葉片式、陶瓷電暖器、鹵素燈電熱器。每種有自己的優缺點及適合的坪數。例如葉片式就是適合家庭裡的大坪數空間,而陶瓷電暖器就是適合小坪數。鹵素燈式的電熱器也適合小坪數,但缺點是會讓皮膚變黑。這對重視保養的女性朋友來說是絕對要避免的。

總之,我考慮了品牌、價錢及自己的需求後,就買了這台東元的負離子陶瓷電暖器回家。這台約兩千多塊錢,很輕,體積大約一個學生書包那樣大小而已,有很方便的定時裝置。運轉時還算安靜,且很快就可以讓房間溫暖起來,另外也可選擇要不要負離子功能。最重要的是稍微一傾斜他就會停止運轉,算是很安全的設計。

用了一個多月,發現房間裡有台這樣的電暖器實在舒服多了。天氣如果很冷,回到家開了暖氣之後也比較不會瑟縮著身體而不想活動,洗完澡單穿睡衣就好不用再披上厚外套行動不便,就寢時手腳不再那樣冰冷而睡不著。生活著實便利舒適不少。

上回在艾瑪那裡看到她「不推薦」在特力屋買的一台電暖器,想到這幾天寒流來襲,把用了一個多月的好用電暖器介紹一下。


[延伸閱讀]

電暖器,比誰燒--自由時報生活藝文網
電暖器怎麼選--自由時報電子報
TECO電暖器商品網頁:負離子陶瓷電暖器(型號YN1212C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