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33 越南河粉
北市延吉街160巷5-1號
02-27117362

夏天到了總想吃點開胃爽朗的口味。同事與我想到了延吉街巷子裡藏了一家賣越南河粉的Pho33,挑了個中午便跑去試試看。

店裡打理得相當乾淨,配著昏黃的燈光,還有兩位美麗的輕熟女負責招呼客人。除了河粉之外,Pho33還有一些例如越南春捲之類的小食。但我們之後還另有打算,因此不願多點。同事挑了雞絲河粉(130元),而我則是念念不忘在其他地方吃到的生牛肉河粉,於是也就搭著套餐來一份(160元)。

服務小姐隨即送上九層塔與辣椒、檸檬之類的越式菜餚必備品。不一會兒,我倆的主食陸續上桌。

同事的雞絲河粉看起來很豐富,有香菇絲、兩尾大蝦以及主角雞絲。湯頭看起來還算清爽。不過同事初嚐之後,似乎有些失望,因為就是很普通的香菇雞湯。她說她在台北還沒吃過河粉,這是第一次。不過她在澳洲吃過非常好吃的雞絲河粉,今日一比較之後,還是想念澳洲的那次的河粉經驗。

我的生牛肉河粉,送上來的時候表層的生牛肉的確還有粉紅色的半生熟。牛肉下面就是河粉了,薄薄一層而已,牛肉其實不是很多。我照例也先嚐了口湯頭。唔...居然也是香菇雞湯?我更是失望,因為我一直以來腦中的記憶,牛肉河粉都是帶著清爽的越式酸辣才是,可不是這樣溫吞的雞湯。而且,更何況我怎麼記得店外寫的生牛肉河粉,是用牛骨湯頭煮的才對?

湯頭讓我失望了。而標榜澳洲進口的牛肉,儘管汆燙的嫩口,其實也沒辦法挽回我的信心。我沒吃完,大約留了小半碗。

午間套餐附的「點心」是迷你小雞腿,不是很特別。隨便咬兩口,不會想讓人吮指回味。

另外附上的紅茶也是很一般的加糖紅茶。我在想如果點的是咖啡,不知道會不會給客人越南咖啡?

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永康街的誠記越南麵食館。不然至少誠品敦南店B1美食街的「印度支那」,它的牛肉河粉也比吸引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