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重櫻創作和食
北市雲和街63號(日耳曼小鎮隔壁)
02-23685472

「八重櫻」之前是開了好多年的泰國菜「罌粟花」,罌粟花不知何故結束營業之後,改成這家日式料理小店。

說小店其實也不小,餐廳內部相當寬敞,整個色系採取搶眼的紫紅與橘黃搭配,與一般日式料理截然不同。主要賣的就是一般日式丼飯、壽司、烤物、生魚片等等。

餐廳門口有個小黑板,寫著每天午間套餐的選擇及價錢。我一直想吃生魚片握壽司之類的想了一陣子,趁午間人潮多起來之前我便進了八重櫻,點了一份生魚片定食(159元),又看到蟹肉可樂餅(80元 / 2個),也叫了一份。

沒想到159塊錢定食的內容真是豐富!首先上桌的是生菜沙拉,苜蓿芽、玉米、生菜、昆布、蕃茄,再淋上酸酸的和風醬。

吃完了沙拉,接著整份主菜上桌。生魚片以船形淺盤裝著,綠葉上托著鮭魚、旗魚、鮪魚各三片,另外還附上蘿蔔絲與哇沙米。另外還有一碗小菜,由金針花、柴魚片與醬油三者譜出簡單清爽的滋味。飯的份量也不少,灑上黑芝麻看起來更具有日本風味。對了!還有一小碟蘿蔔與黃瓜的醬菜。整體而言,看起來算是非常有誠意的一餐。

生魚片部分,儘管肉質不是頂鮮美,至少算是新鮮。不過最大的敗筆在於旗魚居然沒有完全退冰,嚼起來還感覺到肉裡頭有細細的碎冰呢!

這碟金針花小菜很討我歡喜。

我刻意慢慢地吃飯,是因為可樂餅還沒有來,而且客人漸漸多了起來,不知道會不會忘了做了?我吃完定食後稍事休息,可樂餅終於上桌(老闆娘還問我要不要加飯:P),看起來同樣顯得廚師非常用心。

盤裡兩個炸得金黃的可樂餅,淋上可樂餅醬,灑上海苔粉。還不只這樣,可樂餅下面墊著生菜,生菜後方還有一份高麗菜絲。再擠上黃芥末醬,看起來花俏活潑。

可樂餅口感不至於太乾太燥,裡頭的蟹肉是混著馬鈴薯泥的,的確吃的到有蟹肉的成分。而且還因為加了黑胡椒,因此口味偏重。我將剩下的飯配著可樂餅吃光光。

沒想到還有飯後飲料及冰淇淋。咖啡是很一般的咖啡,而冰淇淋是牛奶焦糖口味,也算是有心的店家了。

第一次用餐感覺還算不錯,除了旗魚生魚片的問題之外。飯碗有點太重,沈甸甸地拿久了還真有點不舒服。另外就是服務的問題。服務生裡面有一位也許是非本國籍的,應對不是很流利。跟她反應生魚片的問題,她也沒什麼反應。不過不只這樣,有一位看起來像是老闆娘的,她要來收餐盤時我跟她反應同一個生魚片的事情,她似乎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我想除了以上幾點之外,以這樣的價錢能吃到這些食物,應該可以說是合理划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