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啥咪?吸管也有『加味』的?」

也許是年紀大了,我還是頭一次聽到這種新奇的玩意兒!有次學生送我明治巧克力磚的鏡子,聞起來還真的有巧克力的味道,把我給嚇到了,我還真摸不定現在到底流行什麼。

從澳洲返台度假的前家教學生Kat 說,這是現在去澳洲玩的人最喜歡帶回來的伴手禮,其實就是吸管,只是如果拿去喝牛奶,會讓牛奶增添風味(或趣味)。


Kat 給我的是罐子上寫的是焦糖口味的,打開裡面,貼心的 Kat 幫我抽換掉幾根,所以有香蕉及巧克力口味。我依舊搞不清楚這吸管的原理,究竟是吸管本身就塗有焦糖、巧克力或香蕉的糖衣呢?還是吸管本身就是可以吃的、類似像即溶糖果的材質?可是馬上就覺得自己很笨,如果真的是遇水即溶,那要怎麼吸啊?XD


這樣子新奇有趣的紀念品,我還真捨不得用耶!不過隔天我的好奇心還是催促我拿了一根焦糖口味的來用。



原來啊...這種加味吸管是一根透明的吸管,材質非常硬,有點像是喝珍珠奶茶那樣的吸管,前後兩端用縫隙很小的篩網封住,中間填了許許多多像是迷你的小顆粒,應該是澱粉做成的,想必是吃起來焦糖口味的囉!

我半信半疑地放進罐裝咖啡裡,因為我覺得味道會被咖啡的強烈味道蓋掉。

沒想到,濃郁的咖啡喝起來真的有甜甜的焦糖味耶!真的太妙了!多喝了幾口,這一顆顆的小球漸漸變小,喝到最後就完全融化了。這樣一根加味吸管壽命就到此為止。


說起來有點不環保^^ 不過就是好玩啦!

[info]

Sipahh吸管公司網址 www.sipah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