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正傳 香港茶餐廳
北市泰順街26巷51號(近龍泉街)02-33653283
有低消150

最近台北很流行茶餐廳或糖水攤之類的港味兒食物,就連師大夜市也開了一家。很多人直稱這附近真是異國美食的天堂,甚至在師大那頭的浦城街已經標上「異國美食街」的封號,要什麼有什麼。

是這樣沒錯,不過要說真的做的久的店家不過就那麼幾間。

幾個禮拜前「阿飛正傳」的員工們還在門口祭拜神明祈求生意興隆,引起我的注意。終於在某天,同事來師大附近配眼鏡,中午我們就一起到這家新開店來吃飯。

「阿飛正傳」店裡裝潢可是下了一番功夫。牆上貼著的報紙,文字版面一看就是五、六0年代的;還有壁紙的花草、泛黃的燈光、印著「金玉滿堂」的乳白塑膠筷子、店裡放的音樂...確實給人一種以為自己走進花樣年華時代的錯覺。

提供的餐點也是千奇百怪,各式公仔麵、港式炒麵、炒飯、燴飯、煲飯、煲湯、糖水甜品,洋洋灑灑地數十種。同事不加思索地決定來杯「凍檸茶」(85元),然後再來一盤有個手指推薦標誌的「豉油皇炒麵」(菜單上寫的是「鼓油」XD)。而我也點了一份手指推薦的「金牌海鮮咖哩炒飯」(130元)。價錢不低,「他最好給我好吃一點!」我心裡想。

凍檸茶一上桌,我就不好意思地跟同事說:「我泡給妳喝好了...」同事無言。的確,其實就是冰檸檬茶,同事說喝起來口味一般。這樣一杯85塊錢。

所以我才說她不加思索地就點了。大概外頭真的太熱了,頭昏腦脹的結果就是失去理性。=.= 

店裡客人其實不多,大概是暑假吧?還是他們沒去沿街宣傳?這就不得而知。

稍微等了一下後,同事的豉油皇炒麵先送上來。只能說外表看起來是相當「簡單」的一道料理,就是港式炒麵,加上豆芽菜、蔥以及豉油去炒,最後加上白芝麻與兩朵綠花椰當點綴。

坦白說,「色、香、味」的前兩項,我給的分數不高。而至於最後一項,同事的表情也告訴我。這盤炒麵不值110塊錢。我想念起新生南路上、台大對面的幾家燒臘店。料多味美的一大盤也許8、90塊錢而已吧?

我的咖哩海鮮炒飯,看起來非常「健康」,因為真‧的‧一‧點‧也‧不‧油。儘管咖哩味道是有的,但實在有點清淡了些,只剩較為出色的薑黃辣味而已。最慘的是,除了炒飯本身外,其他的諸如魷魚、蝦仁、花枝等海鮮,或者高麗菜、三色冷凍蔬菜(阿餅最討厭的^^)則是一點咖哩味道也沒有。炒飯歸炒飯、配料歸配料,井水不犯河水。綠花椰部分...我一向愛吃綠花椰,基於健康理由,不加調味料是可以接受。但如果要端出來賣,好歹要加點什麼胡椒或鹽巴之類的。


店家最後招待一小碗桂圓銀耳湯。我覺得這是當天吃到最對味的了。

在這裡住了一年半,看了許多店家改朝換代。真的,要做的久實在不容易。至少品質與價錢要成比例,能收服學生客群才行。不過光看那個低消的規定,我想未來可能這家店要多努力在餐點品質上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