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咩咩陶鍋專賣店
北市錦州街241巷1弄17號1樓  02-25033110
www.lwcw.com.tw

話說這裡已經好久沒有上演重量級的大餐食記了,其實是有鑑於最近看到很多人(阿貝葉子妹...)正在執行3000、4000或6000塊過一個月的新生活運動,我儘管沒有跟著響應,不過這時候上演大餐似乎也會有些對不起各位了。

呵...開玩笑的。不過的確是沒有什麼機會去吃大餐倒是真的。好不容易終於有人發起大啖羊腿的晚餐聚會,那還等什麼呢?

「妳 X 號晚上有空嗎?」R 說。

「有空、有空、當然有空!」他不是阿嬌,而我也的確真的有空。

「那找 J 與 J 咱們四個人一起去吃羊腿吧!這羊腿得四個人吃,還得先預訂呢!」

羊腿?吃小羊排吃到最後都已經拿起來啃骨邊肉,不知道羊腿啃起來會更是個怎樣的粗魯狀況?不過我吃東西一向不在乎形象就是了,而且在這些朋友面前也不必要。

當天晚上R與我坐著小黃準時到了這家餐廳的店門口。其實餐廳一點也不難找,就在錦州街上,離松江路口不到50公尺距離。如果愛吃鰻魚飯的人,應該知道劍持屋,這家店就在劍持屋舊址的附近而已。但說句實在話。這種主要賺上班族錢的商業區,只要到晚上幾乎就一片沈寂,更何況這家餐廳還在巷子裡。我們到的時候,偌大的餐廳裡也不過我們與另外一桌客人。

由於先前已預訂羊腿了,所以老闆知道我們是誰,不必多問直接把我們帶到已經設好餐具的四人位子。餐廳走的是溫馨風格,裝潢簡單,而且應該是剛開店不久,一切陳設都顯的新穎。

羊腿大餐有四人份,1999元(含服務費),包括酥皮海鮮湯、沙拉、四人份烤羊腿以及甜點、飲料。也有兩人份的,記得價錢是1299,不過老闆建議是三人來吃,這樣才不至於吃得太撐。

沙拉除了一些基本的生菜之外,還有兩尾小明蝦,還算挺新鮮的。淋的是油醋醬汁。

至於酥皮濃湯,老闆特地強調是千層酥皮,與一般的酥皮不太一樣,要我們單吃看看。自從減肥後,我對酥皮濃湯一向敬謝不敏,a moment on lips, forever on hips,不過今天場合特殊,就吃吧!這酥皮的確是與眾不同,不過也不見得別處找不到就是了。吃起來香脆中帶著甜味,有點像是在吃牛舌餅那樣的麥芽甜味。海鮮湯部分,個人覺得普通,就是玉米、蝦仁,以及濃濃的勾芡奶油湯。也許是我個人喜好的問題吧?海鮮酥皮濃湯,在我的印象中,很少喝過令人驚豔的。如果有,大概是好多年前,在政大校園裡還有鬥牛士牛排館,他們的校園特餐(179元!!),附的海鮮濃湯就真的很物超所值!

在吃羊腿前,老闆先送上蘑菇紅醬與黑胡椒醬。

將將!這就是羊腿。接近一個小型風箏的菱形狀。表面烤的油亮亮,仔細看上頭灑著迷迭香、蘿勒等香葉植物。老闆先幫我們把大塊肉切下來,剩下的就讓我們自己玩。




說句坦白話,羊腿烤的肉質,大部分來說不是很嫩,羊味兒也不輕。而且片下來的肉,其實也沒有多到我們吃不完(雖然最後我蠻撐的^^)。不是不好吃,只是沒有預期中來的滿足。

飯後有濃縮還原的蘋果汁或者咖啡紅茶可以選,還有muffin。我頭一回吃到拿muffin當點心呢!會不會太多了點?:P 說是說太多,我這甜牙齒,還是吃光光!

1999元,是 R 出的。原本不好意思講羊腿的事情,不過回家後 R 也在線上說羊腿有點讓人失望,我就放心了^_^。這樣看起來,一個人平均500,這樣的份量與菜色品質,我覺得還可以過的去。但如果要我下次再來聚餐,可能會三思囉!

最後還是要說,謝謝 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