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進入活動網頁

去年被稱為部落格元年,除了因為部落格這樣的個人發表平台蓬勃發展外,另外也是因為中時電子報主辦了部落格界劃時代的盛事:第一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轉眼間第二屆部落格大獎又要開始起跑,大家是否磨刀霍霍,準備報名參與這具有網路時代意義的活動呢?

猶記得去年在活動開始前,我仍心存抗拒,有點不大認同這樣的活動。部落格就是寫給自己看的("Blog for yourself."),怎麼會要別人來頒發一個什麼獎項來表彰誰的生活記錄比較精彩呢?不過,後來我心念一改,反而認為寫部落格,雖說初衷是要記載自己的生活,但身處於網路世代,最重要的其實是「分享」與「參與」。部落格寫手當然可以選擇守在自己的小格天地中,但如果能出走部落,向外看看廣闊的網絡世界,藉由與其他志同道合的網路朋友交流,這才是讓虛擬化成實境的巨大力量!

於是我報名,我入圍。接著我到了會場,聽到自己的部落格名字,從頒獎人手上接下了大獎。

這一年來,因為這個獎項,我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此外,也因為這個獎,我認識了更多人,這些人對我此刻的人生賦予了重大的意義。這是我一生的轉捩點。

現在換各位了!今年華文部落格大獎即將開始報名。不管你什麼時候開始寫部落格,不管你為了什麼寫部落格,都可以一起參與這樣的華文的網路盛會。也許這也是轉變你一生的一個決定。


原本想寫的輕鬆一點的,結果還是寫的正經八百,老態龍鍾的口氣。XD 不過上面這的確是我的肺腑之言。想想這一年來,我認識了好多好多人,這些人,如果按照我原本的生活方式,是一輩子也不一定會遇到的人。但就因為這個大獎,我從此踏上了不一樣的人生路。

今年的獎項跟去年有不一樣。基本上,像我這樣記錄美食旅遊的部落格,每一年都很容易找到要報的分類獎項。像去年的「旅遊美食」類,今年就變成「生活品味」類。聽起來變高尚了,不過反正都是指同一類的部落格性質就是囉!

其實主辦單位也煞費苦心。畢竟辦這樣的活動吃力不討好,就算再怎樣盡量周全,也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期望。所以我想我們應該是要給予鼓勵肯定的。

 反正報名又不用錢,就花個十分鐘填表報名去吧!:)  停停停!記得喔~ 10.2 才開始報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