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盤條子 Pasta in My House

北市金山南路二段、潮州街口(花店B1)

今天寫個平價一點的午餐方案吧!:)這家「圓盤條子」一開幕我就注意到了,當時還住在那附近,去亞藝租影片的時候就會看到。說老實話我不是很看好這家店,因為地點不是很好,那附近上班的人想吃午餐應該不會考慮這一區塊。再者就是如果想吃義大利麵的老饕,也不會覺得這家的麵稱的上合格。

不過無論如何我還是去了。

這家的義大利麵一律100元,算是很便宜了。由於跟是花店承租地下一樓,因此裝潢多多少少也跟花店一樣有氣質。一下半層樓就看到一個人工的水池,及一些花草。推門一進去再下半層樓,可以看到老闆娘在吧台那張羅著裡頭店面陳設也如外表一樣雅致乾淨。「圓盤條子」只賣幾樣可以想像的到的口味,青醬、白酒蛤蠣、蒜香等,還附自助紅茶。

我跟老闆娘點了松子青醬雞肉(menu上是豬肉,我換的),然後裝了杯紅茶坐在一進門的方形大桌位子,時間是下午一點十五分。隔著竹簾我聽著外面淙淙的水聲,其實算是一個很棒的用餐環境,尤其是人少的時候。

過了一會兒老闆娘端上我的青醬雞肉麵。份量跟一般平價義大利麵差不多,由於我要求老闆娘不要炒的太乾(像堤香跟騎樓的乾炒我都不喜歡,我喜歡creamy一點的口感^^)所以還青醬汁還算多。麵上頭還灑了起司粉,裡頭除了雞肉以外,還有花椰菜及胡蘿蔔片,視覺享受上也算顧到了。

吃了一口,我也不敢要求要什麼al dente的口感。不過這麵算是中規中矩,不至於軟爛,麵體中心還是有些實在了。雞肉味道也不錯,青醬方面,以我個人口味來說可能蒜味少了點。我喜歡蒜味夠一點的青醬。

100塊吃到這樣的麵還算不錯了。老闆娘在我結帳的時候問我味道如何,我跟她說蒜味可以再強一點,她說因為這裡很多年紀稍長的長輩來吃(這倒是,我每次晚上經過都看到裡頭吧台最坐的都是些"不是年輕人"的客人),所以調味上比較需要迎合他們的口味。

這老闆娘人蠻好的,還有一個就讀國小的兒子。我突然覺得能夠開一家自己喜歡的店,兼顧家庭教育又實現理想,豈不是一個好的事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