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渡風情

北市浦城街13巷26號

02-23633054

印渡風情

某個禮拜四下午,隨著期末越來越浮動的心情,我上完課便直接離開學校。詢問的住在附近的同事還有什麼值得嚐鮮的店,她建議我可以試試看龍泉街上的曼波泰國餐廳。我原已下定決心,但公車一開到師大站,我突然想到Augu88曾不經意地說道浦城街新開了家印度餐廳,我便馬上下了車,淋著細細小雨走去。

沿師大路走,其實印渡風情並不是位於標著「浦城街」的那條巷子,而是下一條。我在門口看了一會兒menu,它的價位介於「莎雷娜」(看看食記)以及另一家老字號的印度餐廳「卡利亞」之間(卡利亞的食記以後有機會再補上),大概是兩百多塊左右。我推開紅格子門進去,裡頭只有兩桌客人,生意不是非常好。一位台灣籍女服務生招呼我隨意坐下,我便挑了一個能夠看的到電視的大座位。店內陳設簡單,有一些些印度風的擺飾以及棉布畫。店裡另外兩桌客人可以說都是外國人,而老闆又是印度本籍,我想這樣的話口味應該蠻道地的了。

店內

因為天氣冷,我原來單點了辛辣咖哩羊肉(Mutton Vindaloo 280元),外加一份蒜味南餅(Garlic Naan 50元),還打算嚐嚐這家的鹹口味的優酪乳(Lassi 80元)。點完之後才發現有午間套餐,分別有「泰姬瑪哈套餐(好像是300元) 」,包括肉類咖哩任選一、沙拉、香菜醬、蔬菜、南餅、香料飯及飲料,相當豐富。還有「喜馬拉雅套餐(350元)」包括上述之外,還多了湯以及串燒雞腿。小姐說每種都是少少的,組成一個套餐。我想了一下也覺得不錯,尤其想試試看它的串燒雞腿,於是就點了這套「喜馬拉雅套餐」,主餐選的仍是辛辣咖哩羊肉、南餅也仍是蒜口味,至於飲料選了熱印度奶茶,因為換成優酪乳要加20元。

由於客人不多,所以東西很快就上了。不過我覺得他上菜的方式有點讓我搞不清楚狀況,小姐送上來的時候也沒有解釋,等全部上來我一個一個比對menu,才知道哪道是什麼。

先說說沙拉與蔬菜醬。這沙拉份量極小,一小碟裡裝著幾顆蕃茄及小黃瓜,再淋上荷蘭芹為底的蔬菜醬。蔬菜醬還算不錯,但沒有特別驚豔。再來是湯,原本小姐說是扁豆湯,可是上來的時候是洋菇湯,這黃澄澄的湯,喝下去才知道是咖哩口味,配著一片片的洋菇。可能是我不太習慣咖哩口味的湯,所以覺得還好

沙拉與湯

再來是南餅。南餅吃起來也還算不錯,嚼起來口感也蠻韌蠻香的,但因為不是很厚(其實這應該是正常厚度,莎蕾娜的南餅是屬特厚),所以也不至於會吃的很飽。不過後來覺得其實應該不要點蒜味的,因為這裡的蒜味是那種烤麵包用的黃色大蒜奶油,有點平常。之前在阿里巴巴廚房吃到的的確是自己調的蒜泥醬去烤,感覺比較好一點。

南餅

主菜辛辣咖哩羊肉以一個鐵小盆裝著,剛上桌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翻攪了一下也看不出來,只能猜是不是就是咖哩羊肉。直到全部上桌我終於確定這是主菜。裡頭羊肉不是很多有些羊肉有點老了,也不是很大一塊。咖哩部分也正如它的價位一樣,比莎蕾娜的夠味道,但比卡利亞的還要溫和一點油膩度也是介於兩者之間吃得出使用道地印度香料,如胡椒、茴香等的味道。

辛辣咖哩羊肉

menu上說有蔬菜,我在想是不是擺在香料飯旁邊的那些咖哩馬鈴薯。感覺有點空虛。香料飯用的是印度長米,黃黃紅紅的,吃起來帶著淡淡的香味。旁邊還有一些荷蘭芹蔬菜醬,應該也是沾羊肉的吧?

香料飯

串燒雞肉只有一小隻,橘紅的色澤看起來就是以 tandoori(印度酸乳燒烤)方式烹調。可能是份量太小,tandoori food那種特殊的酸甜味還沒有表現足夠就吃完這份雞腿了。不過仍可以感覺到如果是一整份tandoori,應該不太差。

串燒雞腿

至此為只不用說我當然已經很飽了,即便每樣東西都少少的。服務生幫我收走了一部份的餐碟後,最後印度奶茶也上桌了。沒想到這印度奶茶蠻不錯的呢!之前在阿里巴巴的廚房,我喝了一口嫂嫂點的印度奶茶,覺得沒什麼太特別的地方。可是印渡風情的奶茶,表面上可真的是浮著香料呢!喝起來那些胡椒、茴香、豆蔻伴著濃濃奶茶在口中產生特殊的香氣以及溫暖,這個ending好極了!

印度奶茶

以這樣來說算是小小貴了點,但是每樣東西都吃到一些些,下次如果再來造訪也就知道該點些什麼了。喜歡南亞異國風味的朋友也許可以來嚐試看看。

同步轉載  Cuisine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