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綿羊五隻腳
北市浦城街13巷27號1樓(水準書局隔壁巷內)
02-23685454

「小綿羊五隻腳」大約在一兩年前曾經在師大路的巷子裡存活過,當時還蠻受到大家喜愛的,記得尤其是飯後附的焦糖布丁更是令人讚不絕口。可惜當時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收起來不做了。直到不久之前才在師大商圈重整旗鼓,店面變大了,裝潢更為明亮,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某個中午我獨自踏進小綿羊五隻腳。可能是已經午後一點鐘,店裡客人不太多。溫暖的黃色柔燈,加上木質裝潢,給人充分的溫馨感。我是照著menu點餐的,上頭只有義大利麵類,不過外場男服務員說還有焗飯,只是沒有在menu上。不過我終究點了一個「奶油蔬菜鮭魚義大利麵」套餐(140元),除了麵之外,還附有麵包、湯以及甜點。這樣看起來當然是相當合理甚至划算的。師大商圈裡要吃到還不錯的平價義大利麵至少都差不多這個價錢呢~

我一邊望著開放式廚房裡幾位廚師還有老闆忙東忙西的,服務員一邊送上的熱湯以及麵包。這湯就是一般的玉米蔬菜湯底,金黃色。至於麵包,就是一片大蒜麵包

我刻意等義大利麵上桌才開始開動。先說說湯好了...這湯就是一般的玉米蔬菜湯,稱不上濃味道普通,沒有令人印象深刻之處。而麵包,說老實話,可能烤起來已經有一陣子了,微涼且硬了,我咬了一口就確定不想再動。

義大利麵裡頭的料倒還不少,除了燻鮭魚外,還有小蘆筍、綠花椰菜之外,還有一些蕈菇類的,上頭還灑了大量的帕瑪森起司粉。麵的硬度還OK,不過這奶油口味的義大利麵,比我想像中還要稀一點,嚐起來應該比較偏蒜味而非奶油的香濃。至於鮭魚是稍微炒過一下子的半生鮭魚,本身已經有點鹹,所以其實吃到最後,整盤就會變的有點過鹹了。儘管個人比較偏好濃郁一點的奶油義大利麵,然而也不排斥重蒜味,不過我不得不說這麵最後真的有點鹹了。

飯後甜點應該就是招牌的焦糖布丁吧?果然沒錯。服務員送上一小瓷杯裝的布丁,布丁上頭的焦糖呈現深深淺淺的金黃色。我習慣性拿著湯匙敲敲,稍微敲破了之後才開始享用。很久之前曾經吃過一次小綿羊五隻腳,早已忘記當時的布丁吃起來是什麼樣,如今再重溫一次,總算給我記住了。小綿羊五隻腳的布丁,比較特別的是它的質地非常柔滑細緻,可以說是入口即化。不過如果各位要說比較稀軟一點,我也不反對。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有人覺得Porcini的布丁好吃得不得了,有些人則覺得這樣柔軟的應該不能稱為布丁。畢竟布丁還是要有點彈性及韌度,而小綿羊五隻腳的就是不太有這樣的彈性就是了

臨走前,還跟服務員聊了一下他們甜點櫃裡的糕點。有一項我蠻有興趣的,就是巧克力蘋果派。這蘋果派看起來其實不太討喜,一扇形的派整個被巧克力覆蓋著,隱約看的出來派裡藏了什麼水果的凹凸形狀,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蘋果。且服務員說這派裡是用蘋果跟櫻桃去熬煮製作而成。真不知道吃起來如何?其他還有起司蛋糕、提拉米蘇等等。服務員說有下午茶組合,歡迎我下次來試試看。眼看也只能這樣,畢竟我的胃裡還有布丁墊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