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Bruno: Patissier Francais Taipei
北市溫州街70號5F-9  02-23637445
http://bruno.xxking.com/   星期一公休、需提前預定,並以整模蛋糕為單位
參看第一次蘋果派小食記

之前得知老師喜歡吃爽口一點的慕斯蛋糕,我心裡就以打定主意母親節要來訂一個 Mr. Bruno廣受好評的北美野莓慕斯。但事實上由於老師一家出國度假回來,時間已經接近母親節,只剩大概不到一週的時間,決定的有些倉促。幸好 Bruno太太說仍可接受訂單,並且說好母親節當天10:30到Bruno位於溫州街的家裡取蛋糕。

由於訂單很多,Mr. & Mrs. Bruno 忙得不可開交,我很快地取了蛋糕(隨蛋糕附上香草魔力霜醬 creme anglais),便匆忙地跟老師一家會合,先去了大潤發買中午要吃的午餐。老師一家這幾年力行健康清淡的飲食,因此除非過年或特殊慶祝,否則是看不到大魚大肉的。不過我們仍飽餐了一頓,尤其是那鍋筍乾燉肉,可以說是我些年來都從未吃過的家常菜,真的太開心了!

飯後休息了一下,我看完老師一家精彩的旅遊照片,大概午後三點我們就把蛋糕從冰箱中請出來,配著老師從國外買回來的「薰衣草伯爵茶」,開始享受Mr. Bruno的慕斯蛋糕!

六吋大小的北美野莓慕斯,其實恰巧適合四~五人份。整個慕斯蛋糕鮮紅欲滴,上頭插著「媽媽我愛您」的塑膠插牌,除此之外,還有一叢小紅莓,就像是一朵花一般,旁邊有一片巧克力做成的綠葉。另外,還看的見有綠色的開心果細粒,點綴慕斯的表面。

Mr. Bruno有交代,要把慕斯蛋糕切的漂亮,就是每切一刀之前就用熱水過一下刀子。我們照做了,但似乎不太管用^^ ,慕斯蛋糕的外層還是有點跟蛋糕體分開。

切的如何無妨,重點是整個蛋糕吃起來清爽不膩,上層是深紅色的覆盆莓口味的果醬,再一層是粉紅色的野莓慕斯。這一層慕斯,據 Mr. Bruno說可是加了草莓香檳呢!下一層是新鮮綿密的海綿蛋糕,再一層野莓慕斯,最底下又是一層海綿蛋糕。口感多層次。單吃酸甜,搭配附上的 creme anglais,那香草醬汁也為蛋糕增添另一種馨香風味。

還是要謝謝老師一家讓我又過了一個很棒的節日,同時也讓我有機會可以吃到好吃的蛋糕。能夠跟親密的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好吃的東西,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