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藍帶糕點 Le Chateau des Gateaux 

(復興店)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43號(瑞安街安東市場旁)    02-27098580

(大直店)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70巷11號    02-85091035

法國藍帶

Le Chateau des Gateaux的意思是「蛋糕城堡」。這家法國藍帶是昨天同事介紹我的,今天因為到瑞安街那附近去,想說既然來了就去附近繞看看,沒想到真的被我找到了。這家復興店就在安東市場的旁邊,面對一個三岔路口。藍底白字招牌,仿宋字體乾淨清晰地寫著「法國藍帶糕點」。門口兩三張客桌,當時還真有外國人在外頭喝著咖啡。要不是門口貼著週年慶布條我可能還真以為身處異地。

門面

進門之後面對的就是一個玻璃櫃,裡頭陳列著大概十來樣的精緻糕點。真的是精緻喔!小姐應該也在忙著張羅客人的點單,因此問候了我一聲就沒在管我,我也就慢慢挑選我想買的蛋糕了。其實都很想買回去嚐嚐,但是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囉!最後我選定了「提拉米蘇(80元)」、「經典歐培拉(75元)」以及「蘋果塔(75元,這個名字有點不確定)」,適逢週年慶打九折,所以這樣是203元。

今天先吃了提拉米蘇,就來說說提拉米蘇好了。提拉米蘇是用一個心形的透明壓克力盒裝的,大小約為拳頭那麼大,上頭灑滿可可粉,還插了一個藍色的法國藍帶小插牌。下層就是呈現奶白色的提拉米蘇了。在店裡頭的介紹說是標榜使用純正的Mascarpone起司以及手指餅乾做成的提拉米蘇,我也是因為這樣才買。

法國藍帶

我先輕舔了一點可可粉,入口微苦,而且表面其實蠻厚一層的。繼續用湯匙挖了一小口來吃,Mascarpone起司立即在我口中化開,濃稠香甜,質地綿密,真的蠻不錯的。配上可可粉也有另一番調和的滋味。就這樣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嚐,終於看到中間的手指餅乾。一般提拉米蘇的作法是底層以Mascarpone起司加上鮮奶油、蛋、糖等打成的起司糊,中間一層浸泡過咖啡及酒的手指餅乾,上面再一層剛說的起司糊。法國藍帶的提拉米蘇就是這樣,中間的手指餅乾恰到好處地被咖啡酒給浸的成了蛋糕狀,吃起來與柔軟的Marscarpone有截然不同的感覺,加上浸過咖啡酒,味道濃郁。仔細一看,那手指餅乾好像有兩層喔!中間還隔了薄薄的一層Marscarpone起司糊,手工還挺繁複的。

解剖達人、剖面高手

以前沒吃過多少東西的時候,覺得skylark的提拉米蘇已經蠻好吃的了,只是有些甜。但今天嚐了法國藍帶的,覺得自己的味蕾又被帶前了一步。明後天來嚐嚐「經典歐培拉」或「蘋果塔」囉!敬請期待!:)

我要看看蘋果塔

來品嚐經點歐培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