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村蛋糕 Sugar & Spice Bakery, Cafe 向上店

台中市向上路一段588號(萬壽棒球場對面)

04-23205381

糖村官網

此次去台中主要是造訪幾處鼎鼎大名的餐食處,繼上篇的J-Ping之後,接著上桌的是「糖村」--台中精緻午茶蛋糕的代表。

我們去的是位於新市鎮重劃區的向上店,這家獨棟、外表極新的分店,據我那就住在斜對街的老姐說曾經重新裝潢過。她個人認為以前的裝潢比較好些,我沒見過原來的外型,因此覺得這家店的外表沒什麼不妥,同樣有著台中名店的某些氣質:大方、乾淨、明亮。

儘管老姐一再勸阻我跟同事,我們還是義無反顧地前去嚐試了一下。姊姊認為這裡的蛋糕剛開始吃很不錯,但吃久了就會覺得花而不實。而我跟同事兩人在台北吃類似這種精緻甜點的經驗也不算少,嘴巴越來越叼,因此也是帶著高標準前來糖村。

店內蛋糕種類不算少,從慕斯、起司、海綿蛋糕、塔類、瑞士捲,及特殊口味的手工餅乾巧克力等。蛋糕的價錢約比台北高級的蛋糕店便宜個20塊左右,65元左右起跳。也有布丁(35元,長的像是Porcini,但不知吃起來如何...)及奶酪(55元左右)。

我們在琳瑯滿目的蛋糕櫃前選了好久。其實同事看過網路上的推薦之後,原打算點草莓塔。但到現場一看傻眼,大家好評的草莓塔,沒想到是塔皮上充滿了白泡泡的鮮奶油,再嵌上切對半的草莓!看到那鮮奶油我跟同事都卻步了,可能是我們吃習慣台北口味的以純粹水果做成的水果塔了。最後我挑了「迷迭香慕斯蛋糕」,而同事點了「蘭姆葡萄捲」,價錢記得都是65元左右。

老實說我之所以點這個蛋糕,泰半是因為被她美麗的外表以及好聽的名稱所吸引。這迷迭香慕斯蛋糕,最底下是海綿蛋糕,薄薄一層,以及外表是略微土黃色澤的迷迭香慕斯,可以清楚看見一小段一小段的迷迭香,看起來真材實料!再往上是乳白香草慕斯,最頂端是半顆草莓,塗著果膠亮閃閃地,旁邊像是伴舞一般地還插著兩根小小迷迭香。另外就是那最引人目光的兩片玫瑰花瓣。整體顏色可真的說是非常亮眼!

來驗證看看是不是花而不實吧!我吃了一口,香草慕斯表現還不錯,算是有正常水準,但也沒有到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步。至於迷迭香慕斯就比較搶鋒頭了,因為迷迭香的味道的確充滿了口腔,還算不錯。只是我比較在意的是那些一段段的迷迭香,在口中有點妨礙了慕斯的細緻。草莓也沒什麼好說,仍舊忠實地傳遞身為草莓的責任。我還刻意伴著慕斯吃了一片玫瑰花瓣,嗯...沒有味道...任何玫瑰味都沒有。

那海綿蛋糕呢?唉...個人覺得這就是這個蛋糕比較失敗的地方了!來糖村之前網路上的評價本來就是不建議點海綿蛋糕類,在這裡真的就發生了。這海綿蛋糕太乾,不知道是不是隔夜的?導致整個慕斯的口感給壞了

與我慕斯的海綿蛋糕恰恰相反,同事的蘭姆葡萄捲裡頭的海綿蛋糕卻有點太過濕潤,雖不盡然有什麼不妥,但總覺還是不夠完美。鮮奶油有點甜膩了些,不是我們喜歡的口感。同事也覺得這蘭姆捲普通而已。

儘管我們不能以偏概全,但跟上回台北西門町夏酪堤(看看食記)一樣,這次不滿意,下回要我們再回店光顧可能就比較困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