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PTT誠品板上看到誠品會員卡要轉成信用卡,那天在敦南誠品還看到一位先生面有難色地在寫辦卡申請書,同時抱怨根本不想辦卡,理由是卡已經夠多了。今天我也收到一封厚厚的信,裡頭三張質感很不錯的信紙,洋洋灑灑將辦卡的理由與權益冠冕堂皇地寫得很高尚。
                                                                               
沒有錯,誠品書店的確為這幾年的台北市帶來一股新流行的閱讀文化。讓我們知道閱讀可以這樣不分時間,連香港同胞來台灣都一定要來敦南誠品朝聖一下。因為那塊土地上沒有一個這麼像樣的書店。
                                                                               
然而,面對這樣的轉卡申請書(外加一張略施小惠的會員延期紙卡),我這個已經有四、五年的會員資格的人除了跟幾位板友同樣的嗤之以鼻之外,還多了點檢討,多了點納悶。我開始檢討自己的買書習慣,是不是手上拎著誠品的綠色紙袋,這本書就顯的高尚?虛榮!納悶的是,多少人真的會辦卡?說穿了,我靜下心來想,我會在誠品買書,只不過是因為我家對面的政大書城以及水準書局找不到我要的書罷了。那種書一年有幾本?為了這一兩本我非得在誠品買的書辦一張卡?別傻了。多那幾十塊的折扣,我還出的起。

於是我開始逛誠品,不買誠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