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當然沒有熱到掛掉,相反地,可能這幾天我已經習慣不開冷氣的溫度,所以就算在烈日下趴趴走也不是什麼難事。只不過真的要我為了吃東西而,耐著性子忍著空氣停滯的高溫,在人群中等候,天啊!這可是第一遭。

這家就是遠近馳名、電視台相繼報導的溫州街騎樓煎餅攤。每回經過以經習慣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今天不知什麼神差鬼使,覺得肚子有點餓,沒想太多就彎進來順理成章地排起隊來。一站定才發現前頭大概還有十幾二十幾人那麼多。

我拿出隨身帶的英文小說讀了起來,沒過幾頁,老闆就拿著點單詢問我們這幾個要點什麼。前面八張蛋餅後面、十個蘿蔔絲餅的,而我,我對於自己只要一個蛋餅一個蘿蔔絲餅,感覺有點不好意思,畢竟好不容易來到這裡只買這樣,似乎顯的不知珍惜。

點完之後大夥繼續等候。我有本書讀,時間過的也不算慢,同時對於溫度也不是那樣在意了。大概再過十來分鐘後,隊伍終於開始移動。我終於來到攤位前面了!


比起我們,攤位的各位老闆更是辛苦,大熱天的沒冷氣吹也就罷了,還得面對不斷沸騰的熱油,看在錢的份上,也只好任命地桿著一張張的麵糰,煎著一圈圈的油餅。

原來我們剛剛點的,老闆已經攤在桌上,準備再次跟客人確定後為客人打包。我迅速地付了錢,就鑽入溫州街裡,心中有個理想的下一站。

沿著溫州街橫向的巷子走,到了泰順街,我看到了那家傳統豆花小攤位。真高興它開著!有時候食運不濟時,想吃什麼就是不能得償所願呢!

這個攤位位於泰順街與溫州街16巷巷口,也可以說是口耳相傳的有名,雖然不至於值得大老遠跑來吃,但只要住在這附近的,冬天要吃熱甜湯,一定會想到它。夏天它就沒有湯圓之類的了,改成豆花、粉圓、仙草、芋圓等等的涼品。我跟下午顧攤位的超酷兒子點了碗綠豆粉圓冰,就坐下吃著我的蛋餅及蘿蔔絲餅。

這個攤位一般來說晚上是老爸爸在顧。這對父子很有趣,兩人有截然不同的個性,老爸妙語如珠,兒子卻惜字如金。

先說蛋餅吧!其實如果真的全程收看老闆煎蛋餅的過程,應該就不敢吃了。因為整個麵糰是浸在冒著泡泡的熱油裡,炸的表面酥酥的,然後再壓上一個蛋,等到蛋煎到全熟後就OK。所以整張餅可以說是油滋滋的,奉勸愛美怕肥的女性同胞要克制自己。不過吃起來沒有想像中那麼油,但味道上來說個人覺得只能說不錯而已。這家的蛋餅讓我想起士林華榮夜市口賣的蔥油餅,兩家的口感及做法很像,都是雙層偏厚的餅身,上面撲著一個全熟蛋。給人一種老傳統台灣蛋餅的感覺。但華榮夜市的一個不加蛋才12塊錢,溫州街這家則是15元。加了蛋都一樣是20塊錢。


我個人比較推崇蘿蔔絲餅,非常實在。餅皮煎的薄酥,裡面塞滿了細白的蘿蔔絲,咬下去小心燙口了!一個也是20塊錢。

在吃之前我認為20塊錢有點貴,不過 吃了之後發覺的確有這個價值。裡面的蘿蔔絲真的很豐富,每一口絕對都吃的到。配著手桿的餅皮,吃起來鹹香鹹香。

我一邊吃,超酷的冰品攤位小開為我送上一大碗的綠豆粉圓冰(35元)。第一眼給我的感覺很不好,因為綠豆讓整個湯濁濁的。我想要吃的是清澈爽朗的粉圓綠豆冰啊!

然而吃了一兩口就改觀了。同樣地,我挖起來全都是細細密密的綠豆,而且每一湯匙都是這樣,絲毫、完全、整個沒有偷工減料的嫌疑。粉圓也煮的Q到彈牙,絲毫不輸例如像「數字嵐」等專業珍珠奶茶店的珍珠喔!


後來想想,這種搭配應該可以列為下午茶囉!只不過它是台式的午茶組合。這樣一套下午茶不到100塊錢,地點在可能會被蚊子咬的小攤子,座位是活動木桌與圓形的鐵板凳,戶外溫度攝氏35度,熱到掛掉也還是要吃!因為兩個字,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