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馨可Scoozi義式地中海料理    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62號  02-28716590                 
                                                                               
位於天母美國學校附近的馨可,與忠誠路有名的高級法式料理馨亞Le Jardin為同一個老闆,開店不過兩個月左右。店門看起來像是門禁森嚴的城堡,不用力推還推不太動的玻璃門。一進去裡面還蠻深的,一直經過開放式的廚房直到後門,門外也擺了一兩張餐桌,給吸煙客人另一個自在的用餐環境。裝潢採巴里島南洋風,牆上掛了老闆朋友的油畫作(據說最便宜的5萬起跳),顏色強烈大膽,與桌上大地色彩的質樸餐墊,以及畫龍點睛的大盆栽形成有趣的協調。                                                
                                                                              
然而,這裡賣的卻是地中海的義式料理,價格也比馨亞可親不少。weekdays有套餐,weekends則均為單點,前菜有招牌的燻鮭魚冷盤以及義大利冷肉盤等,價格約為兩、三百元。主菜則有義大利麵以及薄脆pizza,價格也在三、四百間。當然也有肉排類的主菜,價格約為五、六百元左右。另有手工甜點及咖啡飲料等。冰淇淋則是供應莫凡比movenpick的。                                                                 
                                                                              
馨可的營業時間是從中午12點起。我跟朋友就預約12點,還沒到約定時間就已經到門口,但由於那扇門看起來像是尚未營業的樣子,我們就呆呆地站在門外,直到超過了12點才鼓起勇氣推門進去。坐定之後,一位新手上路的年輕服務生為我們點餐。朋友跟我決定兩人各點一份義大利麵,另外打算點一份pizza。朋友點了燻鮭魚奶油蝴蝶麵,而我選了白酒奶油麵疙瘩,想與上次在La Famiglia的麵疙瘩比較一下。Pizza則是點了鯷魚橄欖口味的。                                                           
                                                                               
一會兒服務生送上餐前麵包。一個木質砧板上放著手掌大小的厚餐包、一把刀,以及麵包塗醬,有起司以及香蒜兩種口味。我將麵包切成一半,以手撕取並沾著醬料吃,麵包皮微溫,但一送入口,裡面卻是涼的,甚至有些冰!朋友的那一半則更是有一小部分冷冷硬硬的。但事實上除此之外,麵包還是蠻好吃的,有種自然的香Q口感。              
                                                                               
年輕帥氣的廚師在廚房飛甩著pizza麵皮,幾個新進的服務生由於正在受訓練,也顯的相當緊張。不一會兒朋友的燻鮭魚蝴蝶麵跟我的麵疙瘩上桌了,份量其實不多,一個白色大盤裡,麵頂多把凹陷下去的盤底蓋滿。我的麵疙瘩也不多,甚至比蝴蝶麵份量更少,總共不過二、三十來個小麵糰。麵疙瘩的口感其實蠻像饅頭的,吃起來不像La Famiglia那樣有嚼勁兒,是屬於那種一咬就斷的,但是在口中倒也能讓人仔細咀嚼麵糰的獨特味道。sauce奶味很香濃,但其實有點鹹,所以我盡可能每吃一口麵疙瘩就沾一點醬。朋友的蝴蝶麵看起來少,其實吃起來還算可以填飽肚子,也挺令人滿意的。             
                                                                               
吃完了麵,我們點的鯷魚橄欖pizza才上。這個12吋大小的薄皮pizza並不起眼,個人覺得吃起來就沒有麵那樣令人驚喜。由於鯷魚的鹹味(再加上之前的麵),我們兩個都覺得口乾舌燥,才跟服務生要杯水喝(是疏忽還是怎樣現在才給水?)。另外,可能由於不是直接以火烤的關係,所以餅皮沒有很脆,軟趴趴的。如果擺了一陣子才吃可能就會軟掉   
了。                                                                           
                                                                               
跟其中一位似乎是高階領班的服務生聊了一下,他說馨可走的是平價且家庭式的消費,但一切仍堅持以手工製作,像我吃的麵疙瘩就是老闆從義大利帶回來的機器做出來的,蝴蝶麵儘管不是手工做的,但也嚴格要求為進口材料。                               
                                                                               
最後結帳總共1034元(服務生真的很新手啊...還說成1304元,而且結完帳還忘了送發票來...)。基本上除了還有待訓練的服務生以外,?我覺得這次的消費經驗還算不錯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