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lice Italian Gelato Factory
北市微風廣場B1
02-87725716

felice,義大利文,「快樂」之意。

97年第一次去歐洲自助旅行的時候,行至義大利,大街小巷隨處可見販賣gelato的小攤子以及小店。猶記得某天在羅馬,跟著旅遊書的步伐找到一家當地人最推薦的gelato專賣店,跟旅伴一人買了一支。味道怎樣已經忘了,但那種身在異國能夠品嚐幸福小點的印象可是一輩子忘不了的。

現在在台北也能輕易找到賣gelato的地方。某天跟同事在五分埔逛街,公園旁邊有一家販賣標榜義大利gelato的攤子,同事跟我試吃了之後總覺口感不對。師大路「紅館」餐廳的外頭也有一個賣gelato的小櫃,我也覺得少了什麼。可能是我本身也偏好加了許多牛奶、口感細膩香醇一點的冰淇淋,也就不太積極尋找嘗試這種清爽一點的義大利gelato。

直到昨天同事跟我到微風廣場逛街,晚間到B1打算解決民生問題。通常不吃晚餐的我,看到這家 Felice,忍不住就買了一杯來嚐嚐。

Felice的口味好多,約二十來種,大部分都是水果口味的,當然也有一些基本的,例如巧克力、牛奶、焦糖、提拉米蘇、咖啡等等。一球60元,兩球80元,可以選餅乾筒或是紙杯。也有家庭號外帶,記得價錢為200多塊錢。

同事挑了「芒果」與「白葡萄酒中的葡萄」口味,搭配餅乾筒。而我為了減少熱量,挑了紙杯裝的「咖啡巧克力」與「白葡萄酒中的葡萄」口味。

 

我吃的「咖啡巧克力」是最近才推出的新口味。其實比較咖啡味一點,只是裡頭有巧克力細細小小的碎片,彷彿在喝很濃稠的摩卡冰沙一樣。而「白葡萄酒中的葡萄」之所以有這麼長的名字,其實就是gelato本身是白葡萄酒口味,裡頭還帶著一片片的葡萄乾。口味很像「香檳葡萄」。

不論用餅乾筒或是紙杯,其實份量都不少。以口感上來說,個人覺得比五分埔或師大路的攤子賣的,都好多了。不論是五分埔或是師大路,吃起來比較水一點,口味上也不是很純粹;而 Felice比較紮實,味道上也比較齒頰留香一些價錢來說是差不多的,兩球都是幾十塊錢,以這樣看來,自然Felice的gelato比較值得些,畢竟微風的店租也不便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