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人有時為了特別想吃某樣東西,可是相當固執的。今天早上我突然想吃之前偶爾會吃的「Q蛋乳酪餅」,走到麗水街金華國小對面的美而美早餐店,結果老闆很斬釘截鐵地跟我說「抱歉,沒有乳酪餅了!」我難掩失望之餘,望了望牆上的menu,也義無反顧地回答說:「那不用了,謝謝!」

「Q蛋乳酪餅」其實就是一片類似酥皮濃湯上的派皮,煎的熱熱鬆鬆的,裡面包去邊土司,再夾上一顆荷包蛋。我這種愛吃起司的人,會請老闆幫我多加一片起司。頭一次這樣吃的時候,老闆還一再跟我確認:「乳酪餅已經有乳酪的味道了,妳還要再一片起司?」這樣吃才香濃呢!酥皮烤的香脆濃郁,再加上受熱而逐漸融化起司,滑溜溜...絕對是加分作用!當然這種乳酪餅不一定要夾蛋及起司,小朋友喜歡的草莓果醬或巧克力醬,也都很適合放在乳酪餅裡。

Q蛋乳酪餅

看到照片當然就知道我還是吃到了,不過我可是走到了金甌女中旁的美而美吃的。這家的酥皮烤出來的"成品"比較薄一些,金華國小對面那家比較厚、比較膨,不過我覺得我喜歡乳酪餅是因為它本身的香濃味道,厚薄口感都一樣好吃。

喜歡香酥口味的朋友,明天就可以試試看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abelle 的頭像
    christabelle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