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諾納花園
北市金華街243巷26號(永康公園、永康階cafe附近)
02-23924588

週一原本與同事要再訪和平東路上的 Toast,沒想到居然忘了他們每月第一、三個禮拜一公休,因此我們只好頂著赤焰的日頭一路找個可以吃飯又可以久坐的餐廳。我們可有好多學校的事情要處理呢!

沿著和平東路派出所旁的二段141巷,一路走到永康公園。我突然想到這麼一家有個小庭院的「維諾納花園」餐廳。在門口翻了翻菜單,覺得餐點還合胃口,也就推門進去了。進去之後才發現看似小巧精緻的外表,裡頭充滿歐洲的風雅:挑高天花板、古典吊燈、壁畫...連餐桌布置都相當講究。現場男服務人員一律西裝筆挺,禮貌周到。給人賓至如歸的禮遇

「維諾納花園」以單點主餐為主,可額外加150元升級為全餐。另外亦有「商業午餐」可供選擇,價錢從240元的「白酒香茄義大利麵」,到390元的「義式爐烤嫩雞佐焦黃奶油沙司」。同事當天想吃點青醬,於是點了商業午餐中的「義式青醬雞肉寬麵(260元)」,而我則點了「義式雞肉乳酪燉飯(280元)」。所有商業午餐均附湯、沙拉與飲料。

我注意到服務生為我們服務的時候手上都帶著手套,雙手不與餐具直接接觸,設想十分周到。送上的湯是義式蕃茄蔬菜湯,湯頭清澈爽口,還映照著窗外湛藍的天空呢!湯裡頭的蔬菜量也還算有誠意。

沙拉可選芒果醬或是油醋醬。我選油醋醬,覺得醋的比例稍多了一點,味道比較重。同事的芒果沙拉醬味道比較甜,但其實不太像芒果的味道。

吃完了前面的湯與沙拉,中午用餐的人潮漸漸散去,又只剩同事跟我兩人享受這一落寧靜的空間。這時主餐送來。同事的青醬寬麵,麵用的則是帶著暗綠色的蔬菜 fetuccini寬麵。但整體看起來沒有想像中清淡,青醬裡頭還摻了其他蔬菜及香料,上頭還灑了帕瑪森起司粉以及松子,顯的厚重。同事說麵軟硬度吃起來沒什麼大問題,不過青醬不夠清新,而且吃到最後盤底剩下大量的橄欖油,如此看起來不能算是值得推薦的一的選擇。

我的燉飯也沒有太好,因為看起來乾乾的,沒有義式燉飯(risotto)該有的creamy質地。我吃了一口益發覺得這應該稱不上是菜單上標明的 risotto。米應該是台灣米,但又要刻意做出 risotto的口感,反而變的不三不四了。尤其飯裡頭還加了香菇、胡蘿蔔以及雞肉細屑,總覺得像是炒飯的感覺,只是這炒飯用的是當天的米飯,沒辦法粒粒分明而已。

不過我還是得為這燉飯說句好話。如果不要以risotto的標準來看,這道餐點還算不錯就是了。只是要不要花280元來吃而已。

飯後咖啡意外地好。古典的咖啡杯,咖啡也是現煮的,非常濃郁。

我們原本還想繼續坐在餐廳裡,不料服務生說他們三點半要暫時閉店休息,我們只好結帳離開。結完帳還送我們一人一根小棒棒糖,以及預約九折卷呢!如果對餐點品質沒有太嚴格的要求,「維諾納花園」的用餐環境及服務還蠻值得推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